李云迪为韩国演奏失误致歉 不认乐迷退票(图)

2015-11-03 08: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韩国new1通讯社10月31日报道,10月30日在首尔艺术殿堂举办的悉尼交响乐团音乐会中,中国钢琴家李云迪在与指挥家大卫·罗伯森合作时演奏出现失误被叫停。但李云迪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将责任推给指挥。

  报道称,李云迪出现了不按乐谱弹奏和弹奏过快等问题。指挥虽一直努力跟上他的节奏,但一直没能实现,只能叫停。李云迪在出现失误后,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但他却没有这样做,反而将自己的失误推卸给指挥。在此次音乐会结束时,观众仍将热烈的掌声献给整个乐团。当天观看音乐会观众表示,对李云迪的态度感到失望。也有观众要求退票。

  11月1日晚,“云迪音乐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今天有非常多朋友关注云迪在首尔演出的报道,云迪音乐抱着谨慎态度核对了韩语新闻报道、联系了演出主办方,并且也浏览了一部分乐迷的留言。由于舟车劳顿,导致云迪演出出现失误,但绝不存在把责任推卸给指挥的行为,更不存在退票一事。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

  同一天,李云迪本人转发此条微博并表示歉意,“非常抱歉在前天首尔音乐会上出现失误,在此向乐迷朋友们道歉!非常感谢乐团和指挥的包容和支持。作为一个钢琴家我深知无论任何理由,都必须在舞台上交出一百分的表现,任何解释都是苍白的。谢谢大家的指教。” 萧青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李云迪 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