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变脸"遭质疑 娱圈整容为求机遇或为开运

2015-10-23 09: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明星谈“整容”色变,但实际上整容成风已经成为娱乐圈公开的秘密。随着技术的进步,整容这件事情变得愈发轻松,很多普通人都趋之若鹜,何况那些靠脸吃饭的明星。有人说,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似乎颜值高了,什么事都好办。对于终日暴露在镜头下的明星们来说,“看脸”的时候似乎更多。明星整容的原因无疑是为了变美,有些自认颜值不高,想要改善容貌来增加自身筹码,也有些盲目跟风,整出了与别人高度雷同的脸。整容也是存在风险的,一旦整容失败,也有惨变毁容的可能。

  为求机遇,或为开运

  娱乐圈大概是对外表要求最高的行业,一般来说,姣好的容貌是走上星途的一块敲门砖。做着“星梦”的人很多,不是每个人都有接近梦想的机会,实力之外,若是外表也能出众,无疑是上了双保险。每年都有大批报考艺术院校的学生,据了解,不少学生认为割双眼皮、打瘦脸针都不算整容,顶多算美容,如果以后为了事业发展,大整也是可以接受的,很多艺考生会趁暑假期间,修整瑕疵,提前为考学铺路。

  即使进了娱乐圈,新人也有可能因为外表的限制丧失很多机会。曹格曾经在《我是歌手》节目中爆料,当初没有唱片公司肯签他,直言他长得太丑,要不是遇上了伯乐,恐怕很难有出头之日。同样的经历还曾发生在歌手黄绮珊身上。黄绮珊唱功出众,却始终没能红起来,除了个人规划的失误,可能外貌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原因。她在访谈中自爆,曾经被观众吐槽长得难看,被唱片公司要求整容。有媒体报道,在“整容大国”韩国,艺人只有签订了“整容协议书”、接受公司规划好的“出道外形手术”,才能正式出道。

  除了追求更好的机遇,整容可能带有“开运”的意图。在讲究面相的人眼里,鼻子特别重要,不仅能起到支撑五官的作用,也代表了“财运”。韩剧《爱上女主播》的主演蔡琳曾坦言,大学毕业后做了隆鼻手术,让自己赚了不少人气。而“天庭饱满”则意味着财富与婚姻美满,所以有人选择垫额头、打玻尿酸,以获得圆润漂亮的额头。

  审美同化,盲目跟风

  娱乐圈近几年流行锥子脸,很多女星的下巴神不知鬼不觉地变尖了,有“改造”严重者甚至被网友调侃“下巴尖得都可以戳人了”。再加上比较常见的开眼角、开双眼皮、隆鼻等整形方式,很多女星的脸越来越像了,让人患上“脸盲症”,傻傻分不清。这种锥子脸、大眼睛、宽双眼皮、高鼻梁的“长相”被统称为“网红脸”。因为很多网络红人或N线艺人紧紧追随着娱乐圈潮流,加入整容大军。

  锥子脸显得脸小,确实上镜,但其他脸型其实也不难看。早年间女星们似乎并未刻意追求过锥子脸,林青霞是方下巴,王祖贤是鹅蛋脸,下巴略圆,都是大家公认的美人,现在的女星中,舒淇、孙俪等也都不是锥子脸,但丝毫不影响美貌。不同脸型有不同的美,没有独立的审美,跟风整容,实在是有些盲目。比如郑爽,整容之后虽然有了尖尖下颌,却被认为不复往日青春,不如从前好看了。

  整容失败,惨变毁容

  整容是有风险的,且不说会留下后遗症,一旦手术失败,“毁容”也是有可能的。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幼年时期总是被嘲笑鼻子太大,成为心头的一块阴影。发行第一张专辑之后,他做了隆鼻手术,鼻子明显地变小,这让从小就受到“大鼻子”困扰的他开心不已,并一发不可收拾,此后多次进行整容手术,直至“面目全非”,后期脸部变形严重。

  老牌港星邵音音曾经美艳动人,如今脸型古怪,就是因为整容的后遗症。她在接受专访时说,当年被整容医生游说注射假体垫下巴,后来在家中撞伤脸,缝针后硅胶移位。她找来整容医生,试图将硅胶刮出来,但下巴开洞刮了两下便喷血,从此只能顶着歪脸示人。对比邵音音的旧照和近照,着实让人感到惋惜。

  本报记者 付晓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明星"变脸" 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