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好声音"总冠军谈比赛 张磊称要做原创

2015-10-09 09:2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四季《中国好声音》目前已经尘埃落定,来自那英“小二班”的张磊一路以大比分无悬念夺冠,不论是在比赛现场,还是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磊的沉稳、低调都令人惊讶,这一点连他的导师那英都做不到。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及这点,张磊表示,这场胜利,民谣迎合了观众和自己的唱功都是影响因素,接下来的发展,当务之急就是“要出一两首原创单曲。”

  最期待和谭轩辕PK

  有人说,第四季《中国好声音》是几种音乐类型的对决,在嘻哈、R&B、摇滚的围剿下,网友心中“扛起民谣大旗”的张磊,以绝对优势“干掉”超常发挥的陈梓童,可在张磊心中,却有一位更想一较高下的对手,并称若此人夺得冠军无可厚非,这位学员是谭轩辕。“我没有想到会和陈梓童对决,走到最后比赛都是很胶着的,跟谁PK都一样,把自己做好就行了,想太多其实也没什么用。如果一定要我说的话,相对来说可能谭轩辕更强一点。我私下跟谭轩辕关系比较好,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希望是他,我觉得谭轩辕很厉害,他得冠军也是应该的,不光因为他的高音,他唱歌也很细腻,感情很丰富,可以低得下去,高音也可以上得来。”对于最终的结果,张磊看得很淡:每一位学员都发挥了最强水准,不比排练时候差,“至于票数,这完全是观众们的个人喜好,大家应该也都很满足了。”

  急需发行原创单曲

  在张磊获得冠军后,有网友质疑,他并不是五强里唱功最厉害的,“不过是刚好靠民谣取悦了观众”,对此,张磊表示,如果单单只是靠民谣,那不太可能走到这一步。当然,人永远不可能满足所有的人,“我没有太多精力去想网友的评论,我只能把自己做好,希望有一天他们能转变这样的看法,我只能做到这些,我也不能告诉网友我多厉害,我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强大、更完美。我不觉得任何一个人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

  但同时,张磊也透露,民谣是自己最擅长的曲风,“因为自身条件,加上年龄的原因,肯定不太适合唱摇滚,也不太能唱,所以我还是会选择自己擅长的,唱能打动别人的歌。”对于接下来的发展,张磊冷静分析,直言要做创作型的艺人,“你唱得再好,在现在的市场上是没有什么竞争力,也不会很长久的,因为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特别是对于民谣歌手而言,一定得自己创作,我希望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唱我自己的歌。”而当下,张磊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给自己放个大假,“我希望能休息一下,希望能陪陪家人,跟家人分开得太久了。” 记者 周洁

[编辑: 孙瑶瑶]

相关阅读

好声音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