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荧屏回归和平 胡歌霍建华好兄弟正面对决

2015-10-07 13: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法西斯岁月”后,10月荧屏又回归家长里短:李晨当起了奶爸;“大师兄”陈伟霆的爱情很幸福;多年未演电视剧的许晴这次扮演了一个癌症妈妈,想像花儿一样地勇敢生活下去。不过最受期待的还是胡歌和霍建华的对决,两位好兄弟自从《仙剑奇侠传3》之后混得风生水起,但是再也没有合作过,这次凭借《大好时光》和《他来了,请闭眼》正面对决,也算满足了观众的心愿。

  好兄弟相遇:霍建华胡歌正面对决

  《花千骨》中的霍建华,《伪装者》《琅琊榜》中的胡歌,两人因为合作《仙剑奇侠传3》成为好兄弟,但是自此之后再也没有合作过,不少粉丝都希望他们俩“再续前缘”。10月荧屏中两人有一场正面PK,霍建华主演的《他来了,请闭眼》将从10月15日开始在东方卫视周播,而胡歌主演的《大好时光》则是10月16日在东方卫视播出。

  《他来了,请闭眼》改编自丁墨同名推理小说,主要讲述了全球著名犯罪心理学家薄靳言在破解一桩桩离奇案件的同时收获爱情的故事,该剧还是国内首部互联网反向输出到一线卫视的作品。破案剧在国内荧屏上已经非常少见,但在网剧领域却风生水起,比如《心理罪》《暗黑者》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互联网反向输出卫视,也让电视观众多了一些选择。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他来了,请闭眼》的幕后团队正是打造过热播剧《伪装者》《琅琊榜》的侯鸿亮团队,作品质量应该有所保证。

  《大好时光》讲述了旅行社代表袁浩与医院护士茅小春两个不婚主义者之间的爱情故事,看完胡歌的古装戏和年代戏扮相,再看看他的现代戏装扮,一定会轻快温馨许多,而且这还是胡歌继《生活启示录》后与编剧王丽萍的第二次合作。

  情感剧回归:李晨当奶爸许晴当妈

  将于10月20日登陆深圳卫视和浙江卫视的《三个奶爸》中,三个男人合租房屋却意外收获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婴儿事,在一连串手忙脚乱和啼笑皆非后,三个“大男孩”逐渐成熟,成为真正的奶爸,也收获了各自的幸福。从观感上来看,这有点类似真人秀《爸爸去哪儿》,而且主演就是凭借《奔跑吧兄弟》走红的李晨和陈赫。不过,从幕后班底来看,赵冬苓担任编剧又让观众对该剧增添了几分信心。

  将于10月底登陆湖南卫视的《因为爱情有幸福》改编自韩剧《顺藤而上的你》,男女主人公婚后本有着幸福生活,没想到男主角却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平静的婚姻生活被意外打破,从而发生了一系列故事。从名字就基本可以联想到芒果神剧《因为爱情有多美》《因为爱情有奇迹》了。三部剧风格定位差不多,“大师兄”陈伟霆的加盟让《因为爱情有幸福》的演员阵容更抢眼一些,届时收视率应该会不错。

  不老女神许晴已经多年没有电视剧作品了,如今终于复出搭档林永健出演了一部《妈妈像花儿一样》,该剧讲述了许晴饰演的张幸福是一位乐观坚强的高三教师张幸福,患病后她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做回真正的自己,以最靓丽的形象示人,并悄悄为自己所爱的家人们安排好生活。导演张多福表示,《妈妈像花儿一样》是一部暖心的充满正能量的作品。该剧虽然讲述了一个悲伤的故事,但并没有打悲情牌,而是走的轻松幽默路线,于是便有了剧版《滚蛋吧肿瘤君》之称。

  抗战剧收缩:郭靖宇杨志刚唱“大秧歌”

  抗战剧方面,虽然不如前段时间打得“激烈”,但也有一些作品引人关注,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郭靖宇杨志刚兄弟联手打造的《大秧歌》。《大秧歌》以海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秧歌”为切入点,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乞儿海猫回乡寻亲,却被卷入两个家族的恩怨情仇中,最后领导百姓抗日的热血故事。郭靖宇和杨志刚的兄弟团队,虽然不是最火的团队,但是他们出品的作品一直有稳定的收视群,而且口碑都还不错,比如《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等。《大秧歌》拍摄时转战多地,长达344天,应该是近年来拍摄周期最长的内地电视剧。同时,这也是杨紫大学毕业后的首部作品,她在其中饰演了吴家小姐吴若云。

  10月7日登陆央视八套的《第一伞兵》讲述了蔡智诚在抗战期间参军成为中国第一批伞兵,在经历了惨烈的松山战役和南京受降仪式后,最终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不同于以往陆军唱主角的传统抗战剧,《第一伞兵队》首次将战场搬到了万米高空,将重心放在了“伞兵”这支特殊的队伍上,是一部带有揭秘性质的军旅戏,展现的是中国第一支伞兵部队诞生的风雨历程。

  此外,将于10月17日登陆山东卫视的《渔岛怒潮》是一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作品,原著影响了几代人。《三八线》是一部讲述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电视剧,将于10月底登陆央视一套。

  另外,受“一剧两星”政策的影响,去年有多部大制作的古装剧被积压下来,比如《华胥引》《云中歌》《琅琊榜》都是等到今年才排期播出,10月份还有一部被积压下来的大制作将要播出,那就是于正出品、景甜主演的《班淑传奇》,不过这部剧不是登陆荧屏,而是首先在网站播出,也是采取了收费会员看全集的播出模式。 本报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电视剧 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