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迷宫》青岛首映 10月16日呈现惊艳新作(图)

2015-10-04 11:4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年导演忻钰坤执导的年度烧脑电影《心迷宫》昨天在青岛百老汇影城举行了提前点映交流放映活动。该片由一位被误杀的混混展开,心怀鬼胎的三家人分别把尸体当成了自家人,结果一桩错案变得越来越荒诞,暴露了各人的心中隐秘。导演表示,该片剧情从每个当事人的心事展开,紧扣主题:“你简单,世界就是童话;心复杂,世界就是迷宫”。该片将于10月16日公映。

  上世纪90年代,乡村青年纷纷出门打工;当时通讯不便,很多人就此消失。曾经有一个村庄发现一具尸体,三家人以为是自己的孩子;出远门的人闻讯纷纷回来,家人哭过之后相继发现认错了人,于是这具尸体就这么荒诞地在三家人里流转。多年后这个故事被导演忻钰坤听到,就有了《心迷宫》的故事。“我29岁时遇到了我的制片人,听他讲了这个故事;这里面有人性的反思,有时代背景下的人物命运,有黑色幽默和犯罪元素。 ”他拍摄了这部电影后,从去年八月在First青年影展斩获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在波兰、釜山、威尼斯等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展映,获得8项大奖。

  导演总结,“《心迷宫》是一个棺材换了三家人的故事。 ”由于本来就没做商业规划,该片保持了独特的个性,“我用了最喜欢的多线叙事,因为我特别喜欢诺兰影片:叙事结构上的调整,不但有商业效果,也是艺术上的有益尝试。 ”该片昨天的首映可谓零差评,不仅荒诞的情节让人沉迷,片中父子之间的对立也让影迷产生共鸣。导演表示,自己一直很钟情这种叙事手法的类型片,“我想通过这部影片向大师致敬;《心迷宫》内容上完完全全是在说一个我们自己的事情,只有中国本土才会发生的事儿。 ” (小 米)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心迷宫 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