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皓峰新作《师父》入围金马奖三项大奖提名

2015-10-03 13: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52届台湾金马奖日前公布入围名单,王牌编剧徐皓峰执导的武林传奇大戏《师父》成功入围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这部由柏林影帝廖凡与宋佳、蒋雯丽等领衔主演的功夫大片,讲述了民国年间发生在天津武术界的一段乱世传奇往事。徐皓峰亲自操刀电影剧本以及动作设计,用零威亚、零替身、零特效的“真武侠”打动组委会,荣获最佳动作设计及最佳改编剧本两项提名。扮演武馆馆长的蒋雯丽演绎了一个硬朗、帅气的民国新女性,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认可,成为最佳女配角的热门选手。

  之前凭借为《一代宗师》编剧,徐皓峰奠定了北方武林“民间高手”的地位。徐皓峰认为,“只有功夫练得硬桥硬马、电影方能稳扎稳打”。为此,他用训练镖师的方法将影帝廖凡成功地塑造成了一位打星,剧照中廖凡亮出的独门兵器,“硬功夫”也能窥视一二;片方力求将一个原汁原味的民国天津武林呈现在观众的面前。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师父》的同名原著小说也荣获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小说双年奖。该片将于12月11日国内公映。 (小 米)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徐皓峰 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