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获评亚洲十佳导演 "山河故人"年底公映

2015-08-15 11: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庆祝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20周年,釜山电影节与釜山亚洲电影中心合办了史上十佳亚洲电影和十佳亚洲导演的评选活动,综合评选了亚洲113部优秀电影和106位优秀导演,并最终选出他们心中的十大佳片和导演。其中有五部华语电影入选十大佳片,侯孝贤、王家卫、贾樟柯、杨德昌入选十佳亚洲导演。贾樟柯作为十佳影片榜单中最年轻的导演,他2006年的作品《三峡好人》成为唯一入选的1949年后的中国内地影片。

  据悉,贾樟柯导演入围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新力作《山河故人》将于年底在内地公映。届时,电影《山河故人》将作为贾樟柯阔别中国银幕九年之后的重磅回归之作,相信这位国际导演将带给我们不同以往的一场观感体验。  新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贾樟柯 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