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李治廷加冕"古装剧最佳男演员"(图)

2015-08-12 09: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香港人气优质偶像李治廷今年年初凭借《武媚娘传奇》红遍荧屏。在日前举行的“第17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盛典”上,李治廷凭借剧中深情执着的“唐高宗李治”一举夺得“中国古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李治廷借用剧中最感动自己的台词作为得奖感言:“人生就像是一个舞台,好好唱一出属于自己的好戏。莫问前途吉凶,但愿落幕无悔。 ”

  《武媚娘传奇》之后,李治廷连续在热门综艺节目《花样姐姐》、《奔跑吧兄弟》、《报告教练》中亮相,让他人气大增。此次华鼎奖提名名单上,李治廷与李易峰、林峰、陈晓、陆毅展开角逐,其中李易峰堪称最强对手;最终在公开的11个网络投票渠道中,李治廷赢得了8个第一,也使得他成功加冕。李治廷表示,最初接到《武媚娘传奇》的剧本邀约,自己的内心真的是拒绝的。“因为以我当时的中文水平,根本无法完整地说出一句台词。”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李治廷拿出学霸的精神,每天花8个小时与一句句台词死磕到底。李治廷还调侃说,自己成功出演《武媚娘传奇》,其实某种意义上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以我这样的中文水准,都能克服古装戏台词,这其实是告诉大家,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通过努力与正面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你都可以解决问题。”(晓穆)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李治廷 武媚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