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妃登台不见马震 导演:不想用激情戏吸引眼球

2015-07-31 15:00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30日,因据称有大尺度激情戏引发热议的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如期上映。但看完此片的观众纷纷“失落”表示,电影里“马还在,震没了”,没看到大尺度。由于此片在上映前三天临时替换拷贝,不少人猜测这段戏遭遇了广电总局的剪刀手。当天,有媒体记者电话采访到该片导演十庆,他表示是自己想调整的,初衷是不想用激情戏吸引观众,与广电总局无关。

  影片主题被误导 导演怒剪激情戏

  导演十庆解释说:“片子过审后制片方举行了首映式和各地推荐会。个别提前看片者‘娱乐精神’过强,把私拍的几秒钟的情感戏影像没有上下文联系地扩展播放了,使解读方向过于偏失。我愿意相信这不是他们的本意,我也理解媒体有眼球流量的压力。但是这样截拍并被广泛传播后,电影还未上演,就已经使未看到过电影的观众误解了,以为这就是片子的格调。片子本身的水平高低在其次,但创作诉求被曲解就是大问题了。加上我自己首映看片时又看到一些细节的遗憾,就当是个机会吧,我自己就又一并做了些更理想的调整。”

  记者问十庆是不是第一次遇到电影还没有公映就已被众人解读的事,他说是第一次。对于是否有压力的提问,十庆表示无论遇到什么都得面对:“面对也是机会,可以有机会调整、完善电影中的遗憾。比如原来音乐满的地方可以减少一些等等。”

  促使十庆下定决心修改影片的,正是网络上对电影和范冰冰本人的各种非议。他还表示,话题是一时的,作品是一世的,自己不想靠激情戏的噱头来吸引观众买单。

  尺度太大难过审 上映过程波折多

  7月23日,有网友爆料,范冰冰新片《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中惊现“马上激情戏”片段,“当时的剧情是杨贵妃和唐玄宗吃醋吵架,杨贵妃摔门而去任性飙马,但自从婚后二人一直是精神爱恋,所以男主女主都一直在苦憋……唐玄宗自然也赶紧跟在后面追,追啊追的就把贵妃虏到了自己的马上。然后互相吃醋吵架,就开始撕衣服,贵妃就露出宁死不从的表情……可是挣扎没几秒,就……”网友还贴出这一片段的视频截图,并称“真是活太久了什么都能见到。”

  对于这场尺度颇大的“马戏”,名为“关爱八卦成长协会”的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称,“由于马上激情戏的爆红造成不良影响,有关单位已下令片商将院线带中的相关镜头剪光,也就是说,大家进戏院也看不到了。”随后,对于“马上激情戏”被剪,有媒体向范冰冰工作室宣传人员求证,对方的回应则是简单两个字“造谣”。不久,网络上晒出一张“关于《王朝的女人·杨贵妃》节目盘替换的通知”的截图。图中透露,各影院最近会陆续收到《杨贵妃》与《爱之初体验》的和盘,但是硬盘中《杨贵妃》的素材“因技术原因不能放映”。

  炒作永远不嫌多 导演从此被人识

  事实上,除了惹人眼球的“马震戏”,该片新版本中其他部分台词和画面也经过“微调”。导演十庆称自己在首映看片时又看到一些细节的遗憾,所以一并做了更理想的调整。而此前,有媒体就“换盘”一事询问《杨贵妃》发行方相关人士,对方的回应也是:“因为导演对艺术的追求。”

  此外,沸沸扬扬的“马震戏”除了火了电影,也让原本低调的导演十庆为更多人熟知。对此,十庆直言无论遇到什么都得面对:“面对也是机会,可以有机会调整、完善电影中的遗憾。”

  十庆说他之所以对《杨贵妃》这个题材感兴趣,并不完全是因为这段流传已久的爱情故事,更让他向往的,是这曲爱情挽歌的大背景——盛唐气象。正是这种向往,让十庆接下了重启《杨贵妃》的重担。众所周知,《杨贵妃》早在六年前就已启动,但因为对剧本的争议,韩国导演郭在容在开机不久后便宣布退出,随之投资方和部分演员也有变动。当时的总制片人刘岩找到了十庆,希望历史积淀深厚的他能够为《杨贵妃》重新写一个剧本。“剧本写完以后,谁来导,我跟姜文、张艺谋等导演朋友都商量过,他们说你应该对这个剧本最熟悉,最知道你想要表达什么,你来最合适。”就这样,十庆被推上了导演椅,而张艺谋和田壮壮则组成了史上最强大的导演组为他护航。

  要问李晨啥感受 为了工作要支持

  “马震戏”不但让电影有了新的炒作点,也让“杨贵妃”的扮演者范冰冰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在范冰冰公布了与李晨的恋情之后,大家更关心男友李晨对“马震戏”的看法。

  近日,正在为新片做宣传的李晨,被记者问及是否会因“马震戏”迁怒范冰冰时,李晨大度的称,范冰冰拍《王朝的女人·杨贵妃》时尚未跟自己交往,所以不存在生不生气的问题。

  李晨说:“不存在所谓的大尺度,都是在过审的范围内。”范冰冰日前接受采访时,曾说拍激情戏会先和男友报备,有记者拿这句话来询问李晨,李晨坦言:“拍《杨贵妃》时我们还没在一起,如果是现在发生的事情,我还是支持她。” 

  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 李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