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彼岸》今晚上映 佟大为打动章子怡

2015-07-30 08:3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著名导演吴宇森执导的史诗爱情电影《太平轮·彼岸》将于今晚公映。宏大逼真的海难沉船悲剧场面,让人回想起好莱坞经典影片《泰坦尼克》。在《太平轮》上部中,佟大为饰演的通讯兵“佟大庆”,乐观又智慧,承包了上部的全部笑点,而在下部《太平轮·彼岸》中,他和章子怡饰演的飘萍女子“于真”也将在太平轮上惊喜重逢,“再也不要分开”,生离死别的场景将成为全片最大泪点。

  为了黄晓明的重托

  在《太平轮》上部,佟大为扮演的通讯兵“佟大庆”和黄晓明扮演的将军“雷义方”在战场上坚守到底,临死前,雷将军将日记家书交给了佟大庆。《太平轮·彼岸》中重伤的佟大庆携雷将军的日记登上太平轮,在甲板的冷风中,绷带缠身只露出一只眼睛的佟大庆与萍水相逢的于真重逢,两人相视而笑,带出一种劫后余生的苍凉。

  重逢时,佟大为一句质朴感人、带着东北口音的“我拼着命活下来,我就是想再见你一面”,“我们再也不要分开”的表白堪称全片最戳泪点的台词。然而两人还未在重逢的喜悦中回过神来,太平轮就撞上了建元轮,面临沉船,佟大庆紧抓住于真,两人相拥入海,展现了虐心一幕,宛若《泰坦尼克》中杰克和露丝的经典画面。章子怡表示:“我跟大为在戏里面萍水相逢,最后又变成那么深的情感,就是患难见真情吧。”

  佟大为打动章子怡

  太平轮沉没以后,近千名乘客落海,除了要忍受冰冷刺骨的海水,佟大为和章子怡还面临别的生存危机:启程时强行登船的不少流氓地痞开始在水中抢夺救生衣。章子怡为保护片中俞飞鸿饰演的“顾太太”的孩子,被地痞流氓围攻,佟大为则体现出了男人的血性和骨气,在水中一人对战多人,不断高呼:“别动我媳妇”,全力保护章子怡。

  佟大为与章子怡在片中被吴宇森设计为贫苦百姓的“野草之爱”。章子怡开玩笑说,三对人里面她和佟大为这一对是负责受罪的,受苦的,却相互扶持到底,“在三段虐恋中我们最接地气,符合乱世浮生的普遍状态;人与人之间的需要,已经远远多过了恋人之间的成分,那是命运的一种需要,是生存下去的一个需要。”

[编辑: 李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