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妙招说"马震" 第二次接演喜剧寻突破(图)

2015-07-27 09:3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近日,由于《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中的一场激情戏,范冰冰“承包”了娱乐头条,日前出席活动时更笑称今后拍激情戏会征求男友李晨的意见,而昨日,李晨为他的新剧《秀才遇到兵》8月5日登陆江苏卫视预热宣传时,也大方回应这一话题,“如果这个事情反过来,她也会支持我,演员这个职业就是这样”。

  期待改变一点点

  在参加《跑男》之前,李晨演过不少正剧,给观众留下了严肃的印象。以至于他自己也有些 “苦闷”,“我想改变一点点,这时恰好导演找到我,说有个能够给我带来颠覆性风格的角色,所以很自然地就接下来了。”用李晨的话讲,他这是“复试”(第二次出演)喜剧,不演“兵”改演“秀才”倒是有些出人意料。他坦言,在看剧本时忍不住泪流满面,“这部剧从喜到悲,完整展现了一个大背景下小人物的成长,最后一笔收得特别虐心,我感觉跟着角色活了一回”。

  激情戏没超过尺度

  李晨力求突破,但这一话题远不及范冰冰的新戏更受关注,对此,李晨也大方回应:“冰冰拍了很久经历了很多事情,很辛苦,然后呈现给大家这样一部作品,我觉得大家更应该鼓励和支持。而且我觉得她拍的戏尺度都是在国家过审的标准内,你说有多大?其实也没有多大。就那么几个镜头,就被人说得怎么样,其实如果不是冰冰来演,也有别的女演员演,所以没有什么好去说的”。

  除了呼吁大家不要将正常的演员表现放大,李晨还表现出支持范冰冰的决心,“任何形式的创作、任何情况我都力挺她,如果这个事情反过来,她也会支持我,因为演员这个职业就是这样。电影是一个造梦的过程,我们只是角色,并不代表真实”。

  “马震”在微博和朋友圈一刷屏就是好几天,面对网友铺天盖地的调侃,李晨曾用:“马震是谁?”来幽默回应,昨日他也给出了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马震就是个玩笑,就像那时大家说把牛头交给国家,我就开玩笑说‘谁要把我的头交给国家’。我挺理解网友们有一些善意的玩笑,其实都是对电影和冰冰的关注,没有必要认真”。

  李晨也分享了自己演激情戏的一些经历,让人忍俊不禁,比如《秀才遇到兵》中他和马苏再次携手(上图),两人的第一条就让导演吐槽:不够投入,“就是容易笑场,之前互相看到对方说这怎么演啊,就照着剧本来呗,演员都是这样的。我记得跟霍思燕拍过吻戏,那时候她还开玩笑说吃了大蒜,你小心点,大家都太熟了。”(记者 周洁)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李晨 马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