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红出书解读时尚之道:"毯星"曾是前卫的褒义词

2015-07-06 09: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著名时尚媒体人苏红推出了首部个人作品《世界癫狂,我心优雅》。该书讲述了 苏红人生中的辛酸经历和甘苦时刻,分享她眼中的爱情、权钱、豪门和明星生活,不仅道尽她个人的成长历程,也用大量笔墨描写在她生命中出现的那些有故事的人,其中就有青岛老乡黄晓明。

  苏红说,她跟黄晓明第一次相见是上大学时,“那是春节期间的某一天,我们共同的朋友约大家一起去吃羊肉串,在青岛的一个小饭馆里我第一次见到晓明,他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哇!帅气俊朗,是我见过的少有的颜值这么高的男星。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一点儿都不像某些明星那样傲慢、难以接触。他给人的感觉非常朴实、亲切,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聊起天来自然、快乐,这大概就是他的人格魅力!”

  前段时间,为娱乐圈操碎了心的国民老公王思聪在转发了一条讽刺红毯女星的微博,引发轩然大波。此后,毯星成了那些没有作品却频繁去蹭红毯的明星的新兴称号。苏红坦言,其实毯星在最初是个相当前卫的褒义词,而且还是她将“打造明星红毯形象”这一概念首次引入国内。2004年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时任《时装》杂志负责人的苏红大胆地向组委会提出让明星走红毯时把自己的美丽展现出来,打造中国电影的红毯文化。范冰冰大胆地接受了苏红的建议,在造型团队的打造下引发了广泛关注。从此,中国红毯开始争奇斗艳,进入了一个新纪元。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苏红 时尚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