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坦言烧伤后曾心理阴暗 恨每个人(图)

2015-07-02 09:1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台湾新北市日前发生粉尘爆炸事故,导致多人烧伤,明星们纷纷留言祈福;而曾经被大面积烧伤的S·H·E成员Selina的态度备受关注,因为她通过长达四年多的康复治疗后从烧伤中走出来,对伤员有更贴心的安慰。然而昨天,Selina老公张承中发表“真心话”,坦言外界“祈福、祝福、打气都不实用,我当面听到朋友这些华丽的词汇还反感”。 Selina也表示,自己烧伤后恨每一个人,连父亲都恨,导致父女关系一度破裂。张承中表示,外界需要给予烧伤者更实际的帮助,口头祝福于事无补。

  烧伤心理阴影重现

  台湾粉尘爆炸导致数百人烧伤,这一惨剧让张承中几乎天天都难以入睡,因为伤者的画面让他忍不住回忆起2010年10月22日Selina(任家萱)因拍戏意外被烧伤的景象。他透露,当天接到老婆电话,“Selina告诉我,她被炸飞在地上,发抖哭喊找不到水,坐了好久的车到医院却被拒收,自己跑去厕所冲脏水,再坐好久的车去另一家医院治疗烧伤”。张承中表示:“各位朋友,敢听真心话吗?所谓祈福、祝福、打气都不实用;4年多前,我当面听到朋友这些华丽的词汇还反感”。

  回忆烧伤后的康复过程,Seli-na形容自己像是在‘坐牢’,意志渐渐瓦解,“恨身边每一个人”,而且越亲近的人越恨,尤其是不离不弃的张承中和父母。她坦承,当时很嫉妒家人都可以当正常人,羡慕老公可以有正常生活和社交,也恨父亲事发后不把矛头指向任何相关人士,老是把“感恩”挂嘴边,让她每次听到都觉得很刺耳,最后心态扭曲到觉得父亲这样的行为是“因为你没事,所以你不恨,但我很恨啊! ”Selina表示,“我觉得我很不孝,那时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宣泄在爸爸身上。 ”

  口惠无助康复

  作为烧伤者家属,张承中坦言,烧伤者最需要的是实质的帮助,未来这些人更需要的是“理解、体谅、尊敬,欢迎这些孩子回到社会”。他呼吁,不论这些伤患的容貌是否改变,“希望大家也能记得这些人”。像Selina去年复出时也承认,自己常因为身体的疤痕而感到自卑,“觉得别人不是在看我,是在看我的疤痕。 ”后来她慢慢学会面对伤疤,“疤痕对我来说,像经验,也像是我的刺青。 ”

  烧伤给Selina留下了很多心理阴影,她承认,每次听到外界催她生小孩她都很害怕,担心孩子和自己一样遭逢意外,从原本喜爱小孩转变为排斥生小孩,“如果没有那场意外,依照我们的计划,小孩现在可能已经3岁了。”最近Selina已经看开了,开始规划造人行程,“人生就这样,你生个孩子没法保证一辈子不发生意外。 ” 赵 岩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Selina 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