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在路上"再开唱 "大佬"袁惟仁将首现青岛

2015-06-18 09: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毕业季,你是否曾想起睡在上铺的兄弟?7月18日“盖网之夜·民谣在路上”再度来袭,老狼、袁惟仁、马条、钟立风、桂雨濛加盟,演唱会将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

  马条+钟立风

  民谣歌手一直在升级


  从2010年开始,民谣在路上已连续在青岛演出三场,从开始的小剧场到青岛大剧院再到今年的体育馆,民谣的阵容不断强大,演唱会的规模也越来越大。

  马条是几场“民谣在路上”的中坚力量,这也将是他第四次在青岛参加这一品牌演唱会。马条在民谣歌手中一直享有盛誉,近几年,经过“中国好歌曲”等音乐节目的推广,马条的“铁嗓子”已近家喻户晓。深受文艺青年喜爱的钟立风,以“骚柔”的曲风在民谣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虽然已经41岁,但钟立风还是被人亲切地称为 “小钟”,他刚刚出版了新专辑《被追捕的旅客》,一如既往地“文艺范儿”。钟立风在文学和音乐方面都具有一定的才华,很多人把他与李健相提并论,称他为“民谣诗人”。钟立风说:“音乐对我来说,很明亮,很干净,触手可及。”

  此外,从《中国好声音》走出的歌手桂雨濛,也将带来多首代表作品。

  从民谣在路上首次在青岛演出,几年间几位民谣歌手的行情一直在看涨,民谣也历经了“从小众到大众”的褪变过程,本年度的民谣演唱会,或许又将成为民谣在青岛的一次里程碑。

  袁惟仁

  大佬唱作人首现岛城


  首次在青岛参加演唱会的袁惟仁,是一位乐坛的“大佬”,他曾为天后那英、王菲创作过《梦一场》《征服》《旋木》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被誉为绝无仅有的天才唱作人。他不仅能写会唱、爱说敢评,而且极具亲和力,被业内亲切地称为“小胖老师”。

  几年前红遍华语乐坛的女子团体S.H.E,曾以一曲《听袁惟仁弹吉他》让歌迷再次认识袁惟仁,也让人知道袁惟仁与这3个女生的关系匪浅。当年,S.H.E组合3位成员通过选秀出道,袁惟仁正是当时的评委,之后更担任她们多张专辑的制作人。这次演唱会将是袁惟仁首次现身青岛演唱会。

  老狼

  来一场二十年后的同学会


  1994年内地校园民谣风靡的时候,老狼就是最知名的一位,二十年过去,他依然在唱“往日的歌”,每到毕业季,许多人或许都会想起校园里的时光,而老狼仿佛就是校园生活永远的代言人。《同桌的你》、《北京的冬天》、《恋恋风尘》、《百分百女孩》等经典歌曲或许再次会在演唱会上掀起怀旧的浪潮。

  7月18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你是否愿意一起重温那白衣飘飘的年代? 本报记者

   [编辑: 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