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惊艳发声 队内淘汰赛充满火药味

2015-05-11 10:3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5月9日晚,《最美和声》第三季正式开播,以再度升级的精良制作和唯美视听冲击荧屏。节目播出当晚,《最美和声》第三季微博热度突破8.8亿,姚晨、苏有朋、谢娜等明星也纷纷加入到节目讨论中。因赛制改变,《最美和声》第三季首期节目便展开残酷的队内淘汰赛,高强度对抗让节目充满火药味;而杨坤、萧敬腾、张杰、谭维维四位音乐老师首度集结碰撞出不少火花,令揭幕战欢笑与泪水齐飞。

  四大导师默契合唱

  音乐老师的独特审美,往往决定了节目的多元风格。四位老师在音乐伙伴的选择上各有千秋:张杰着力打造“最美”声色战队,公主、鲜肉、长腿欧巴所代表的高颜值,是他青睐类型;杨坤偏好特色声音,阿卡贝拉、放克等个性的音乐小伙伴都被其收入帐中;萧敬腾与谭维维则爱唱作实力俱佳的音乐伙伴,试图发掘更富张力的声音。

  让人惊喜的是,首次联袂亮相的四位音乐老师,不仅默契值爆表,还相当豁得出去,开场便以一曲热情奔放的《跟着感觉走》拉动全场气氛掀起高潮。老师们亮相的方式也颇具创意:萧敬腾从舞台右侧翩跹而出率先开嗓;张杰则纵身一跃帅气登场,与好兄弟一同引吭高歌;杨坤、谭维维则分别从舞台、老师座椅旁现身。独唱之后,老师们一同汇聚到舞台中央,以各声部完成“最美和声”。虽然是首次合作,四位音乐老师的配合却是十分默契;出色和声也迅速点燃了气氛,令现场观众喝彩连连。

  唯美爱情感动全场

  《最美和声》里也有“最美故事”。揭幕战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徐诣帆登台献声。他把一首抒情老歌《张三的歌》唱得百转千回,感动众人。一贯性格直率的杨坤当即点赞:“当初听说你要唱《张三的歌》,我还觉得没有新意;但现在听你唱,我脑海不知不觉中有了画面感。”

  《张三的歌》是徐诣帆送给深爱的妻子的歌曲。2011年以《赛德克·巴莱》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后,徐诣帆事业迟迟没有起色。“我本以为获奖会带来很多机会,没想到事与愿违。我感谢妻子不离不弃支持我,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和她一日三餐都视频,看到她我很安心,但关上视频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孤独。”徐诣帆眼角闪烁泪光:“在北京街头路过音像店,听到《张三的歌》,歌词‘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适合我的心境。”

  谁知“万能”的萧敬腾,竟把徐太太请到现场,给了徐诣帆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听完丈夫的“最美告白”后,徐太太感动落泪:“你离开的18天很难熬,就像18年一样。这辈子我做的最对的事,就是嫁给你。”被感动得一塌糊涂的杨坤,也眼含热泪地送上祝福:“人生最浪漫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 (记者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