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亚音乐学院演奏家 带您走进优雅迷人的室内音乐会(图)

2015-05-10 23:2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学府之一,是学习音乐的年轻学子们梦寐以求的音乐艺术殿堂,培养了成千上万的艺术家并赋予他们强烈的社会和艺术责任感,无数出类拔萃的国际知名音乐演奏家和教育家,活跃在国际知名音乐会和艺术节的舞台上。5月28日,青岛大剧院将献上来自茱莉亚音乐学院的3位著名演奏家带来的钢琴、大提琴、小提琴室内音乐会。本场演出属于青岛大剧院2015市民音乐系列,统一票价为30-100元,现大剧院首推市民音乐会年卡,年卡定价为300元,乐迷朋友可以从全年12场演出任选6场,每场一张一等价位演出票。

  



  阿梅尔·奥登,大提琴著名演奏家,曾赢得茱莉亚音乐学院、阿斯本音乐节及克利夫兰协奏曲比赛的冠军。并在22岁时成为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交响乐团中最年轻的成员,并赢得大提琴副首席的位置。

  



  小提琴李艺彬,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后考入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小提琴大师lewiskaplan和seymourlipkin教授,在茱莉亚四重奏等著名演奏家的指导下学习室内乐。李艺彬获西若丘斯小提琴协奏曲比赛一等奖,2001年获纽约国际艺术家比赛特殊艺术家奖,同年12月在纽约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举办了首场个人音乐会。

  



  钢琴艾瑞克·儒伯是这个时代顶尖和最华丽的美国青年钢琴演奏家,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毕业。曾获2013年贝森多夫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他的演奏被美国克利夫兰音乐评论家誉为融合了“执着深深诗意的本能与钢琴家精致并富有挑战的气势”。

  室内音乐会通常指由少数演奏者演出的重奏曲。17世纪初发轫于意大利。原指在皇宫内室和贵族家庭演奏的音乐,以别于教堂音乐及剧场音乐。室内乐可分为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直至九重奏等多种演奏形式。因所用乐器种类不同,室内乐又有单纯弦乐器演奏的重奏和弦乐器与钢琴、管乐器混合演奏的重奏之别。人们都知道恢宏与凝重是交响乐的主要特征,室内乐的特点是它更擅长细腻与亲切,要求演奏者必须有高度的艺术技巧水平,配合默契,而欣赏者则要比较仔细、用心地“深入”音乐,才能对其中的妙处心领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