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课》曹格林志炫争吵 韩磊当和事老

2015-05-07 09: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上周六的“经典地方歌曲”专场中,曹格、林志炫因为学生教育的问题吵了起来,韩磊当了一回“和事老”,被网友点赞。本周,《音乐大师课》将从每周六晚调档至每周五21:10在北京卫视播出,使节目关注度再度提升。

  上周节目中,曹格的学生吴文瑄演唱的是台湾歌曲《外婆的澎湖湾》,曹格在编曲上做了比较大的修改,导致学生唱起来有些吃力,现场效果不太好。对此林志炫直白地对曹格进行了批评,他认为如果是自己教,会让孩子再多练习一段时间,而不是急于上台呈现。但也许是因为林志炫一句略带调侃的“非常佩服吴文瑄的勇气,曹老师把这首歌编成这样你还敢唱”,这番评论让曹格很不服气,与林志炫对呛:“对我来说小孩成长的过程跟他学习的东西是更重要,歌唱得好不好我其实不太在乎!心态调整好,才是我的好学生。”两位老师因为教育理念的差异,真的吵了起来,场面尴尬。

  经验老到的韩磊出来打圆场:“这孩子本来声音就处于转声期,有点力不从心。我希望让大家再听一遍他更轻松的演唱。”吴文瑄重新再唱后,韩磊评价说:“他表演得很好,只是他的声音控制起来很难,因为在变声,有些部分不好掌握。至于整体的表演,你刚才说‘澎湖湾都在我的眼神里’,说得好,你已经做到了。”韩磊的评价,给林志炫和曹格各自一个台阶下,也算是当了一回“和事老”。 金 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