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刘强东诉微博博主案 律师称赔偿用于慈善

2015-05-07 08: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备受关注的刘强东诉微博博主王伟侵犯名誉权一案,在经历过4月初的第一次开庭失败之后,如今又要面临第二次开庭延期。据悉,原定于5月8日的开庭又在5月5日以被告方提出管辖异议为由再次延期。日前,记者采访了案件双方当事人,还原事情始末。

  网民微博爆“黑幕”

  今年年初,微博博主王伟在其新浪微博账号“王博士的精神家园”上连续发布数十条微博,针对刘强东和章泽天的恋情进行了所谓“内幕披露”。在微博中,王伟曾写道,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恋情实则是在为京东上市造势,此外他还在微博中爆料奶茶妹妹与刘强东分手,索要3000万元分手费,以及章泽天的父亲章丽厚与因贪腐落马的南京前市委书记有关联。

  随后,刘强东和京东将王伟告上北京朝阳法院,要求王伟赔偿800万元损失,并道歉、消除影响。另外,身在南京的章泽天父亲章丽厚,也一纸诉状将王伟告到了南京秦淮法院,同样要求对方道歉并消除影响,并索赔200万元。

  被告:“无妄之灾”

  说起即将到来的这场诉讼,被告王伟用“血口喷人”、“讹钱”以及“炒作”来形容对方,“我觉得那是他们给我安插罪名,我是转发的”,王伟说,自己在微博上的言论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网民的八卦行为,而因为自己的一次八卦,如今却要面临高达1000万元的索赔,“我感觉我这就是无妄之灾啊,把我卖了都不值这个钱”。不过,王伟同时又流露出想与原告和解的意愿。

  原告:造谣要付出代价

  日前,刘强东一方的代理律师周俊武针对种种不实传言进行了澄清。他表示,受影响的不只是京东和刘强东,章泽天的父亲章丽厚也因为谣言事件身心状态极差,“我们不是在讨债,更不是所谓的以强欺弱,我们只是在追责,他给我们造成的损失也远远大于赔偿金额,我们真正在乎的不是经济赔偿的数额,诉讼的目的就是要彻底消除谣言影响,澄清事实,给造谣者一个警示:造谣是要付出法律代价的!”周俊武还表示,最终所得到的赔偿金,未来将会捐给慈善机构。

  王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刘强东 章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