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常新港来青开讲座 主题"寻找成长的力量"

2015-04-07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6日上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常新港在青岛新华书店书城开展了以“寻找成长的力量”为主题的讲座。常新港分享了自己从一个顽劣的孩子成长为文学家的过程,一个调皮的男孩自然会在成长中遭遇母亲严厉的教育,但自己的蜕变并非来自棍棒的教训,而是来自父母愿意倾听自己的心。在常新港看来,成长中的一些倔强,恰恰是形成属于自己的独立人格的关键要素;但成长中的过度以自我为中心,却是应该警惕的危险信号。而如何区别两者,就在于理解爱,了解生命的真谛。

  除却成长的话题,常新港还为小朋友和家长解答了他们最关心的话题—— 如何才能将所读的书转化为自己的文字,学会真正的写作。在常新港看来,文字是阅读积累 的自然流露,对写作素养的培养是从小开始的。对于家长来说,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让他们爱上阅读,而不是硬塞一些自己选定的书籍逼他们阅读。而写作也并非难事,孩子们可以从简单的记日记开始,每天十分钟,记录生活中的趣事,这些积累终将成为孩子写作中最生动的素材。(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常新港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