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命逃亡》定档4月3日 凯奇变美版"座山雕"

2015-04-03 09:3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尼古拉斯·凯奇要注意啦!刘亦菲领衔主演的东西方史诗动作大片《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以下简称为《绝命逃亡》)4月3日正式上映。继去年9月26日在影院上演“一日游”紧急撤档之后,终于“逃”到了暂时淡静的清明档。《绝命逃亡》自3月10日启动淘宝预售后,首日便狂售2万张电影票,雄踞同期影片预售榜单第1名。片方同时曝光了一款“神剪辑”特辑,李宗盛《漂洋过海来看你》的歌词和《绝命逃亡》的影片剧情居然发生了“神契合”,不少片段同步率爆表!

  尼古拉斯凯奇拼命赛成龙

  “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与《星战前传》“天行者”海登·克里斯滕森两位好莱坞国际巨星的领衔出演,让《绝命逃亡》含金量十足。

  尼古拉斯·凯奇因为《战争之王》《灵魂战车》等影片被大家所熟悉和喜爱,称得上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他在《绝命逃亡》中饰演的“白幽灵”凭借盖世武艺,在乱世之中雄踞一方,简直就是美版“座山雕”。独眼的设定让他的表演很有张力,可以说是近几年间最好的一次表现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剧组安排了替身,但凯奇坚决不用,全程亲自开打,这副“拼命”劲儿简直赛成龙!

  因《星球大战》中“天行者”一角走红的人气男星海登,在影片中饰演一名厌倦战争流落东方的十字军骑士。当“天行者”放下光剑,化身“孤胆英雄”,竟也平添了几分东方剑客的侠骨柔情。据悉,海登在片场演戏非常“拼命”,为了找对片中状态,常把自己折磨得很惨。比如说要演疼痛戏的时候,他会把冰块直接泼到身上,分分钟上演“冰桶挑战”!

  尼克·鲍威尔曾出任众多大热好莱坞动作电影的动作指导,汤姆·克鲁斯等好莱坞大腕都曾与他有过密切合作。此次作为《绝命逃亡》的导演,尼克再次“发力”,片中战火纷飞、血拼杀戮的场面无一不显示出其荷尔蒙“井喷”的硬派风格,处处激荡纯正的“动作之血”。《绝命逃亡》的动作戏与《最后的武士》《勇敢的心》《角斗士》等经典好莱坞大片一脉相承,也将是《谍影重重》后最“燃”的动作大片 ;《绝命逃亡》是好莱坞最大规模在中国拍摄的电影,某种意义上可以被称为“中国《角斗士》”。

  大规模中国取景

  《绝命逃亡》讲述了十字军东征时期 ,战士雅各布和加蓝为逃避战争阴影流落到遥远而又神秘的东方,遭遇被篡位皇兄追杀的东方公主莲和小皇子昭的故事。一边是十字军东征血拼杀戮的残暴场景,一边是肃穆宏伟却又暗藏杀机的东方皇宫,横跨东西方的史诗传奇全景呈现在观众眼前。据悉,这也是好莱坞电影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在中国取景,将东方绮丽景观打造成堪比《角斗士》《斯巴达300勇士》的壮阔场面。《绝命逃亡》的剧情并不复杂,宫廷政变,刘亦菲带着皇子踏上逃亡之旅,全片一直处于这场逃亡与追杀的过程中,节奏紧凑,毫无尿点,并不像传统好莱坞的史诗电影那样多线叙事。

  片中的“东方公主”由中国女星刘亦菲饰演,让影片迸发出别样的火花。刘亦菲这次不仅不“仙”了,还变得很“野”。预告片中她徒手刺杀敌人的镜头,让不少观众倒吸一口冷气。刘亦菲在拍摄中更是变身“拼命三娘”,在拍摄中被弓箭的力量弹射到摔出去,但在导演不喊停的情况下,她依旧咬牙拍摄。如此拼命的刘亦菲,让凯奇都不禁大呼:这位公主有点“野”!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黄靖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凯奇 座山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