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收山决战"泰森" 《叶问3》继续主打甄子丹

2015-03-27 09: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叶问3》堪称本届香港电影节电影最受关注电影;先是该片制作人施建祥在电影节上获得卓越制片人大奖,后是该片海报在电影节上推出;而好莱坞报道也披露了该片继续由叶伟信导演和甄子丹联手打造。这部功夫大片前天举行开机发布会,总制片人施建祥、总监制黄百鸣、总导演叶伟信与甄子丹、张晋、熊黛林等主创亮相,叶家传人叶正、叶准及李小龙胞弟李振辉也到场助阵。据悉,《叶问3》将是“叶问”系列电影的最终章,故事围绕叶问晚年展开,着重刻画了一代武学宗师“为生命而战”的主题。拳王泰森将出演操纵黑拳市场的大反派,与“叶问”有打戏。而武打巨星李小龙也将借助CG技术出现在影片里。

  叶问即将“收山”

  甄子丹可谓“叶问”系列灵魂人物,他表示,能再次担任“叶问”这个角色很荣幸,“2008年《叶问》上映的时候,我跑电影院,到每一家都去看观众的反应,看自己演得怎么样。我看到几乎每个观众都热泪盈眶,还有观众看到某些情节会站起来大喊、鼓掌,我很惊讶,这是我从影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的。我才发现原来做演员做一部好电影是可以感动人的”。《叶问3》很可能是甄子丹的“收山之作”,“这很可能是我拍的最后一部功夫片。大家都知道《叶问》是我的成名作,我一直在问自己,可否再创自己的高峰?如果我收山的话想回归《叶问》这个系列。 ”

  熊黛林凭借“叶问太太”的角色被影迷熟知,这次她的戏份大幅增加,“我和甄子丹这次感情戏有很多,我们也是‘老夫老妻’了,应该会很默契,我希望将中国女性的温婉贤淑表现出来,她作为叶问背后的女人,其实也出了不少力,也显出叶问‘侠骨柔情’的一面。”甄子丹在一边马上补充“熊黛林戏份比我多”。

  泰森李小龙都来助阵

  在《叶问2》的结尾,叶问与童年李小龙初次见面,到了《叶问3》,导演会以重要篇幅讲述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事。李小龙胞弟李振辉在发布会现场揭秘,《叶问3》将采用CG技术重现李小龙的形象。届时甄子丹将在影片中与CG李小龙过招。扮演大反派的拳王泰森也将跟叶问正面上演西方拳击与中华武术之间的较量。甄子丹幽默表示:“其实我有一点害怕,所以我要‘戴帽子’拍戏(怕被咬)……其实拳击打我们功夫是不一样的,这一次我会全力以赴,不会让我们中国人丢脸。也请老板帮我多买一点保险,我家孩子还小。 ”对于泰森对影片的作用,甄子丹还是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其实李小龙和泰森都是我的偶像,这次跟他们两位合作,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刚刚在香港电影节拿下“卓越制片人奖”的独立电影制片人施建祥担纲《叶问3》的总制片人,他与总监制黄百鸣表示,《叶问3》等了五年,终于等到了最好的机会、最好的阵容,才决定做这部电影。据悉,《叶问3》最快将于2016年新春,以2D、3D等多个版本与观众见面。 米荆玉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叶问 甄子丹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