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兵前天因吸毒被抓 妻子前妻都表示不知情

2015-03-11 08: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学兵曾多次出演警察形象,如今吸毒让他事业遭遇危机。



  

谭维维前男友张博也同时被抓。



  

王学兵与第三任妻子生下儿子,家庭幸福。

 

  演员王学兵前天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知情人透露,王学兵吸毒长达15年以上,毒瘾非常大。警方昨天发布通报称,一起吸毒的还有演员张博和某杂志美术总监侯某某,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得知王学兵吸毒,妻子张璇、前妻孙宁都称对此事不知情,然而知情人透露,王学兵和前妻孙宁离婚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吸毒。 2005年、2006年王学兵两度出任北京市禁毒义务宣传大使,当时他声称如果身边的朋友吸毒自己会劝阻;这番表态现在看来非常讽刺。

  警方蹲守一个月

  知情人士昨天爆料,王学兵这次被抓是因为遭到了好朋友的“出卖”,将其吸毒一事告知了警方。北京警方从2月份就开始苦苦蹲守,终于获得他吸毒的证据,据悉,王学兵的涉毒要追溯到多年前。当时,他为了参与某部作品拍摄,需要迅速瘦身,从而沾染上了毒品。过去一年多来,李代沫、宁财神、柯震东、房祖名、尹相杰等艺人被爆出吸毒丑闻;王学兵、张博此次被抓再次验证了外界对艺人吸毒的不良印象。与王学兵同时被抓的演员张博曾出演过 《重案六组》、《门第》、《急诊室故事》,他曾以张林的身份行走歌坛,曾于1996年他演唱的《我送你的花你能接受吗》风行一时。2008年,张博与谭维维的恋情曝光;2012年,两人各自在节目中宣布分手。

  王学兵1998年出演青春偶像剧 《将爱情进行到底》,2001年凭借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成名;王学兵热心公益事业,自2002年开始连续12年担任中国法学会“反家暴网络形象大使”,还两次出任禁毒大使。2007接受采访时,他谈及娱乐圈的吸毒现象,称作为公众人物应更加自律,“娱乐圈吸毒现象是一少部分人,但是从大的方面看,这个问题在全世界都很严重,我做过一些有关禁毒的公益活动,知道这个现象已经非常的严重。作为娱乐圈来讲,可能它的影响会更大、更广。作为公众人物,明星更应该自律,因为对社会有示范作用。如果身边的朋友吸毒,我会劝阻。 ”

  两任妻子都不知情?

  王学兵近年来事业发展顺利,去年他参演的电影《白日焰火》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他参演的《一个勺子》也在金马奖上拿到多个奖项,即将于五一档上映。 《一个勺子》本已过审,但因王学兵涉毒事件临时决定今天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是否删掉王学兵戏份。之前《小时代4》因为男主角柯震东吸毒而推迟上映,如今《一个勺子》也陷入同样的危机。

  王学兵有三段婚史,他也是范冰冰唯一承认过的男朋友,两人在2007年分手。 2009年王学兵与孙宁结婚,2012年两人离婚。孙宁的经纪人昨天透露,孙宁是通过看新闻刚刚得知此事,“他们已经分开很久了,我们不方便多说什么。孙宁觉得太突然了,会关心事情的进展情况。 ”至于王学兵此前是否有吸毒前科,经纪人表示:“这事不清楚,不回应了。 ”他的第三任妻子张璇2013年在美国为他生下一子,张璇昨天得知丈夫被抓时表示:“怎么可能啊,这太奇怪了,我没什么好回答的。 ”

    罗 莹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王学兵 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