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和孩子都需要成长 白百何:儿子让我长大

2015-02-16 09: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闻回顾

  2014年除了电影《整容日记》公映、参加巴黎时装周,以及其他一些商业活动之外,白百何似乎停止了表演方面的工作。因为儿子元宝正式进入小学一年级,为了陪伴儿子度过这段适应期,白百何特意向公司请了几个月的假,而后续工作已经全部堆积到一起,现在的白百何,又开始忙碌起来了。

  白百何接受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采访时正在拍戏,助理说为了赶拍新戏,她今年春节不回青岛过年了,“要在剧组过”。即便如此,在聊到这一年的生活时,疲惫的白百何依然不忘打趣 ,“去年一直陪孩子,不过出来‘请假’总是要还的”。在聊到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问题时,用白百何自己的话来讲——“按观众的标准演戏,按自己的标准生活”。

  春节将在剧组中度过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长大》中,白百何饰演的角色清新有范儿、毒舌犀利又积极励志。近年来主攻大银幕的白百何已经两年没有拍电视剧,此番回归荧屏拍摄新剧是为了自己的外公外婆。“外公外婆年纪大了,去电影院看电影不大方便了,电视剧能让他们在家里就能看到我。”已经“长大”的白百何如今最在意的已经不再是自己,而是家人是否幸福。制定成长坐标的同时,白百何也希望能够参与到家人们的生活中,毕竟除了演员这个工作身份外,她还有女儿、妻子、母亲的职能要兼顾。“任何东西都是有额度的,包括幸福也是”,深知这个道理的白百何十分珍惜与家人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也因此制定了每年只接拍三部戏左右的工作量,为的就是能够多陪家人。

  而2014年除了电影《整容日记》公映、参加巴黎时装周,以及其他一些商业活动之外,白百何似乎停止了表演方面的工作。原来,因为儿子元宝正式进入小学一年级,为了陪伴儿子度过这段适应期,白百何特意向公司请了几个月的假,“他现在这个年龄特别需要家长的陪伴,现在的小孩子和我们过去不一样,他们想的东西特别多。就我自己而言,我也不想因为每天忙碌工作,错过孩子的成长,这应该是妈妈的天性使然。”她说,自己能习惯做个一两个月不在家的艺人,但也能习惯做一个家庭主妇。因为请假时间较长,后续的工作已经全部堆积到一起。如今,白百何已经投入到新电影的拍摄中,之后还将马不停蹄地继续接拍另一部作品,春节也将在剧组中度过。

  与儿子的相处比一切都值得

  身为超级辣妈、明星,白百何本想拍好自己的戏,做好母亲的角色,但娱乐圈有关她的消息却一直没断,之前被传她和丈夫陈羽凡离婚,这个冬天,陈羽凡和白百何及儿子元宝一家三口被拍到在机场集体回家,三人互动十分默契、温暖,传递着“稳稳的幸福”。她说作品如人生,夫妻和孩子一样,都需要成长,“孩子上一年级,我觉得自己就快抱不动他,所以,所有人都要珍惜这个只有一次的长大的过程。”

  在生活中,让白百何“长大”的则是她的儿子元宝。白百何自信自己与儿子的相处比一切都值得 ,因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陪伴”和“成长”更显得弥足珍贵。她十分感慨地说:“当你有了孩子,就会多了一份责任感,而且是你一辈子要坚守下去的东西,突然一下就觉得自己长大了,渐渐地成熟起来,才会理解养儿方知父母恩的意义。孩子是父母的反射,他的变化、他的进步,他从你身上学到的东西,你每天都能看得到 。我现在回家都会想要主动去抱他一会儿,很快我可能就抱不动他了。”

  去年白百何又被传机场偷窃,漫天传闻不得不管,她无奈以法律为武器维权:“这不只是对我自己,也是对家人和支持我的人的一个交代。”被问及维权成功一事,白百何直言已经平复心情:“现在有这样一个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也算对家人,对支持我的人有了一个交代。就像《长大》中那句极富正能量的话:这个世界上,有些人让我们开心,有些人让我们难过,但往往是后面一种人才能让我们成长。”

  重心放到家庭上,那是否意味着今后将要彻底减产?白百何笑着否认。事实上,2015年白百何作品扎堆,除了贺岁档的电视剧《长大》,她主演的《恋爱中的城市》、《捉妖记》等多部电影也将陆续上映。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黄靖斐

  当你有了孩子,就会多了一份责任感,而且是你一辈子要坚守下去的东西,突然一下就觉得自己长大了,渐渐地成熟起来,才会理解养儿方知父母恩的意义。孩子是父母的反射,他的变化、他的进步,他从你身上学到的东西,你每天都能看得到。——白百何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白百何 儿子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