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歌曲"熟脸扎堆 "等风来"遭网友神解读

2015-01-12 09:4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好歌曲》上周五播出了第二期节目,在收获高收视和高口碑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像是《等风来》的作者刘雨潼被爆料已参加过多档音乐节目,每一次都泪洒舞台;而比刘雨潼更令人吃惊的是,曾经红极一时的歌手罗中旭居然也以学员的身份站到了舞台上。

  45岁罗中旭再登台

  1969年出生的罗中旭以一首《星光灿烂》唱红大江南北,时隔多年,竟然以新人姿态参加综艺节目,令人大跌眼镜。节目播出前,罗中旭发了一条微博:“别人都劝我,赢了应该,输了没面子,去了干嘛?但我还是鼓起勇气,不管别人怎么说了。”果然,当他自我介绍“我是唱作人罗中旭”时,好多观众瞠目结舌——这是那个罗中旭么?乐评人耳帝答道:“你没看错,这是罗中旭,他是穿越到这个舞台上来的。在另一个时空,他分在通俗组,还在等着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形象地描绘出了人们心中违和的错愕感。同样褒贬不一的是他创作的《恋人》这首歌,仍是一首颇具感染力的大情歌,乐评人爱地人评价说:“他那种海派的大歌范儿,不是不好,只是在新音乐的包夹中,终究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

  不过更有意思的是,相比他的登台和作品所引发的争议,罗中旭这么多年来的保养功夫深得人心,还有不少网友赞他“保养得真好”。

  刘雨潼四处转场

  另一位熟脸刘雨潼则在网上掀起了更加激烈的争论。他的一曲《等风来》虽颇受好评,连耳帝都盛赞他唱作俱佳,但“选秀专业户”的名头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有网友质疑道:“以前说自己是伯克利大学的,怎么这次又变成了山里娃?”甚至还有人说,“好假啊!上《中国最强音》哭,上《中国好歌曲》还是哭!”对此,刘雨潼不得不发微博澄清:“我以前虽然也登上过一些舞台,但我相信追求梦想没有错。感恩 ‘好歌曲’能够相信我,给我这个唱自己歌的机会”。

  虽然引发争议,但这首《等风来》却收获一致好评。不仅导师们都为他推杆,众明星也齐发微博大呼好听。上一季的冠军霍尊第一时间为它点赞。更有王菲、舒淇两位女神大力推荐。而王菲转发《等风来》的视频还遭到网友的神解读:女神是在“等锋来”。

  记者 周洁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