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八进七" 二审名额更紧张

2015-01-05 10:3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苗阜(右)和王声颇受期待。



  今天距离羊年央视春晚揭幕还有45天。记者近日从央视春晚导演组获悉,语言类节目一审结果出炉,审查当日共有八个节目参加,仅有一个相声节目被毙,通过率很高。

  苗阜王声广受好评

  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可谓姗姗来迟,但“一审”的整体质量极高。央视春晚知情人士透露,近期春晚一审已“放榜”,当日演出八个节目,有七个节目暂时安全,只有一个来自某地方小剧场青年相声演员的作品被毙,导演组给出的评语是:作品不够成熟所以不适合 “上春晚”。在“一审”七个暂时安全的节目中,人气颇高的春晚新人苗阜、王声的反腐相声广受好评,他们的《满腹经纶》曾在网上广为传播;冯巩、蔡明、潘长江等春晚老人的节目也得到通行证,其中唯一一个哑剧节目已被定为必上节目。

  对于央视春晚一审“八进七”的超高通过率,常年跑央视春晚的记者们都表示,主要是由于今年春晚“定制节目”的新方式,让演员创作有了方向。“不是整体节目有多优秀,而是符合春晚导演组的胃口。”

  二审名额更为紧张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就有‘八进七’的超高通过率,这二审的难度就加大了!”春晚知情人士表示。综合此前媒体的报道,春晚二审将有曹云金、郭冬临、开心麻花、贾玲等明星参与,这也就意味着二审的名额更为紧张。

  纵观历届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通常为10个上下,虽然此前有消息称哈文导演有意将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时长拉长,但“12个节目就算多的了”。如果按12个名额算,二审将有5个通过名额。此外,央视春晚一审“放榜”过程中,记者得知冯巩的新节目搭档是高晓攀和尤宪超。 (法婉)  [编辑: 孙瑶瑶]

相关阅读

春晚 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