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籍歌手徐良新专辑出炉 主打情歌对唱概念

2015-01-03 09: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徐良新专辑邀请吴昕对唱《星座恋人》。



  青岛籍歌手徐良新专辑《我》元旦前新鲜出炉,这张唱片主打情歌对唱概念,徐良与刘思涵、付梦妮、郭静、吴昕等女歌手一口气演绎了十首单曲,构成了一张别具一格的情歌专辑。

  作为1987年出生的新锐歌手,徐良的音乐坚持其“高冷路线”,电音、英伦加上高格调的和声,在小细节上与其他歌手形成格调上的鲜明区别。徐良表示:“我不排斥神曲风格的作品,比如《小苹果》这样的歌曲;音乐是属于大众的,不应该拘泥于固有形式,不应该设立门槛。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希望能创作有内涵同时也让大家都喜欢的作品。”

  男歌手与女歌手声线有区别,因而音乐风格也有各自的局限。徐良表示,这张纯对唱专辑也是一次尝试,“我喜欢的音乐风格,很多时候是自己写的出来但演绎不了的,所以这次找了女歌手来对唱,让作品的演绎更加完整,最后干脆专辑《我》里十首歌都是对唱。 ”

  与郭静对唱的《烂人》有悲情而大气的音乐剧风格,而与刘丹萌合作的《山姆大婶》走戏谑的游戏风格,“这些女歌手大多数是跟我第一次合作,像是主持人吴昕,她一出现方圆十米都是笑声,我们笑得停不下来。”他还跟吴昕组建“良昕组合”,演绎主打歌《星座恋人》。

  从青岛科技大学的人气歌手到签约滚石再到跟好友合组新厂牌“大象音乐”,徐良实现了新锐音乐人的事业规划,“我是青岛人,在市南区长大。我们青岛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俊男美女之多不用我说,所以大家往艺术领域发展首选就是当演员,当歌手的确实比较少。我在青岛生活了20多年,在北京才是第四年。我的音乐还是以我青岛的生活为主题,青岛的海、青岛的生活,青岛对我来说无可替代。”徐良表示:“我和朋友一起经营这个新厂牌,我属于对自己比较严格的人,向往创新和努力,每一张专辑都要有创作感。”他透露,自己还要完成两首新歌《Mr.Right》和《帮忙》的MV制作,然后准备回青岛过年。

  记者 米荆玉

[编辑: 孙瑶瑶]

相关阅读

徐良 新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