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10•16开幕(图)

金秋10月 国际选手岛城斗琴

2014-09-29 14:5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5名中外选手将来青角逐5万美金大奖

  三年一赛,激扬琴声。由国家文化部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10月29日在青岛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45名小提琴选手经过初赛取得了来青参赛的资格。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目前岛城已经做好全方位的准备,静待金秋十月里的琴声绽放。

  



  45:127 选手进青“不简单”

  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三大国际音乐赛事之一,首届比赛于2005年10月在青岛举办,并永久落户青岛。比赛每三年举办一届,前三届比赛的成功举办让该项赛事成为音乐界知名大赛。因此,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亚、欧、美、大洋洲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7名选手报名,报名人数是历届最多。比赛组委会组织英国专家对报名选手报名的音频资料进行审听、初评,最终确定其中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5名报名选手于10月汇聚青岛,角逐大奖。

  5万美金 今年大奖格外重

  本届大赛提高了奖金,第一名的金额高达5万美金。而45名选手想要得到重奖者,需要在青岛“过三关” :正式比赛将分三轮进行。而本届比赛共设六个名次奖和七个单项奖。

  比赛组委会聘请法国籍华裔小提琴演奏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胡坤先生,担任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会主席。最终确定由来自8个国家的10位评委组成本届比赛评委会,评定选手水平。

  20元-50元 听选手斗琴

  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场地确定为青岛音乐厅和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其中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将在青岛音乐厅举行,决赛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10月29日,比赛颁奖仪式暨闭幕音乐会将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目前,大赛三轮门票已经开始发售,第一轮、第二轮比赛所有场次票价均为20元,另有99元套可观看两轮总共10场所有比赛。第三轮决赛以及闭幕音乐会以30元、50元惠民价格推出。

  据悉,大赛门票由青票网代理,市民可拨打400-092-0532购买门票。

   [编辑: 王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