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骄子吕思清回青 携青交演绎"阳光之约"

2014-08-02 10: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5日,“2014阳光之约——青岛音乐会”将在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届时岛城“骄子”——小提琴吕思清将携手青岛交响乐团为家乡乐迷呈现经典。现场除演奏柴可夫斯基 《1812序曲》、马思聪 《思乡曲》、《传奇》等多位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外,吕思清还将与同门师妹青年演奏家孙静同台合奏。本场音乐会现已正式开票。

  四岁习琴,八岁被中央音乐学院破格录取,11岁到英国上天才音乐学校,17岁夺得举世瞩目的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成为第一位夺得此奖的东方人,如今的吕思清已经是世界乐坛最为知名的中国小提琴演奏家。然而不管走得有多远,他的心始终念着故乡。主办方表示,本场音乐会最终入选的曲目既考虑了观众的欣赏水平,又能体现演奏者的音乐水准,吕思清将用琴声向家乡父老表达对故土的深深情意。现场吕思清将带来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马思聪创作的《思乡曲》。

  除吕思清本人外,此次演出现场还将邀请到其同门师妹——青年演奏家孙静。孙静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与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师出同门,在这场“阳光之约”音乐会上,孙静将献上国内外多位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更会与吕思清同台合奏,经典《梁祝》会在孙静和吕思清的演绎下呈现出何种姿态?让人拭目以待。(潘琦)

   [编辑: 刘晓明]

相关阅读

小提琴 吕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