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状告新画面影业 讨《三枪》1500万分成

2014-07-24 08: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因未拿到大约1500万元的票房分成,张艺谋将《三枪拍案惊奇》的出品方——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画面)告上法庭。7月23日下午,北京东城区法院称,该院已经受理这起案件,将择日开庭。

  张艺谋在诉状中称,2009年,张艺谋与新画面达成协议,合作拍摄《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为导演,新画面负责中国境内的一切宣传和发行事宜。按照约定,该影片在中国境内的票房收入,减去宣传费用,剩下的三方平均分配。按照估算,三方应各分到至少1500万元。张艺谋称,至今他仍未收到这部分分成。

  据悉,从1996年投资张艺谋导演的《有话好好说》开始,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以投资方与制片人的身份与张艺谋合作了八部电影。2011年12月,《金陵十三钗》国内首映时,张艺谋还曾与张伟平携手亮相。2012年1月,《金陵十三钗》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只有张伟平偕主演韩熙庭前往美国出席了相关活动。2012年2月,《金陵十三钗》赴柏林电影节展映的时候,则是张艺谋偕主演贝尔、倪妮、佟大为等亮相。此后,“二张分手”的消息传出。2012年8月,张伟平正式宣布与认识了 20年、合作了 16年的张艺谋分道扬镳,“我现在跟他没啥关系了”。谈起“分手”,张艺谋则表示,“我不讨厌商业电影,但害怕被商业裹挟。”

  宗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