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默认"跪求"《智取威虎山3D》中演杨子荣

2014-05-03 14:2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集结号》后,形象阳刚的张涵予在人到中年的时候渐渐成为了娱乐圈的新一代“硬汉”。近日,张涵予在沈阳参加其代言的瑞士英纳格手表100周年首场庆典活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3D》又圆了他这个硬汉少时的一个梦。

  “跪求”得来杨子荣

  之前有报道说徐克版《智取威虎山》里的杨子荣角色是张涵予跪求来的,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张涵予哈哈大笑起来。“他们要那么宣传我也接受。但确实是我热切期待的一个角色。这个剧本筹备了3年,之前姜文、成龙都想过要拍,最后是徐克来拍。不管谁拍吧,放眼望去,就没人比我更像杨子荣,哈哈哈。 ”

  张涵予坦言,自己在部队大院长大,儿时深受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的影响,在童年时就经常穿着绿军装给邻居们献唱“打虎上山”。张涵予表示,每个男孩心中都驻着一个英雄,自己心中的英雄就是杨子荣。

  徐克想象力超越常人

  这些年,很多香港导演来大陆发展,但是拍出来的历史题材的影片总透着水土不服。徐克对于这个《智取威虎山3D》驾驭得如何?

  张涵予说:“剧本打磨了3年,群策群力。既要保留原来故事的精髓,又要衍生出新的情节。徐克的想象力是超乎常人的。”之前在东北拍的时候,剧组演员都吃了不少苦头,张涵予爆料,对自己打戏的动作没有信心,所以剧组给他安排了很多替身,原本想着,按照剧本那些动作戏他百分之二百驾驭不了。但是后来他自己吊上威亚拍了一场,徐克立马说好,后来他就所有动作都自己上阵了。

  下月赴法拍《酒战》

  一向以硬朗形象出现在银幕上的张涵予称,其实私底下,自己还有柔软的另一面。这一部分就是他与自己的收藏天地。除了拍戏,他就喜欢呆在家里把玩他的收藏,有时候也会请朋友们一起分享。说到收藏,有人曾爆料张涵予收藏古董家具,他多年来收藏的家具,至今一件都未出手。对收藏的痴迷,还让其形成了晚上不摸一摸这些家具,就睡不着觉的习惯。张涵予也自称,他还喜欢收藏几块手表,放在这些古董家具的抽屉里,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把玩一下。其中就有一块父母年轻时戴的英纳格。“那时候,谁家有块这样的名表,一定得在小伙伴面前炫耀一番。 ”

  张涵予日前在澳门留下“星光”,他透露,下月将赴法国演出黎明监制的新片《酒战》,而黎明也有份主演,颇有生活品位的张涵予笑言,届时可一尝当地的美酒。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张涵予 杨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