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三届中学生电影节开幕 中学生变演员导演

2014-03-27 09: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下午,青岛市第二届中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第三届电影节启动仪式在青岛26中举行,穿惯了校服的学生们换上了西装、晚礼服,以“导演、演员、编剧”的身份带着他们的作品出现在了舞台上。

  青岛市中学生电影节是国内第一个中学生的专属电影节,开创国内中学生此类活动的先河。去年青岛市第二届中学生电影节涌现出大批优秀作品,用中学生的视角阐释了对成长、生活、学习的理解,充分展现出当代中学生的青春面貌,体现出当代中学生不断提升的综合素质。第二届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颁给了青岛58中的《有一个老师,叫父亲》,最佳男女主角则分别被青岛58中赵苑和青岛1中岳子靖夺得。

  第三届电影节将以 “与人生对话、为青春喝彩”为主题,在3月至10月间开展微电影创作大赛、公益宣传片创作大赛、剧本创作大赛、电影节海报设计大赛等四个板块的内容,将让广大中学生在参与过程中,展示良好形象,增强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艺术素养。

  (记者 臧旭平 王建亮 摄影报道)

  [编辑: 李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