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央视春晚因不够接地气失观众挚爱

2014-02-08 14:4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晚喧嚣渐落,各种吐槽、质疑、奚落之下,一向眼里容不得沙子连带嘴不饶人的冯小刚,竟然没有放炮:春晚办成这样,我尽力了!看谁明年来接这个活!

    春晚节目的欢快俨然赶不上网上吐槽的狂欢,以至于出现“不看吐槽就看不下去春晚”的效果。当然,既然吐槽,就不是什么好话,民间毒舌有的是,那叫一个过瘾,一场华丽的高大上晚会活生生给扒成了低小俗,最终给了个“华谊联欢会”的结论,还有人叫嚣让相关部门调查冯小刚。

    可能一开始就对春晚不抱什么期望,感觉“冯氏春晚”并没有吐槽的那么糟。网传今年春晚三分之一的节目和华谊有关。争议最大的是王铮亮的演唱《时间都去哪儿啦》,关于他百万上春晚和冯小刚开后门的“小道”消息陆续曝光,让人觉得冯小刚把他推上春晚有私心,但当王铮亮的弹唱伴随着大明子和爸爸的照片闪回时,这已然成了马年春晚的亮点之一。说实话,我被感动了,并不是因了这首歌的旋律,而是在这节目中,你感受到亲情、温情和对岁月的慨叹,这些元素在一个节目中表达出来,足矣!还有一个是姚贝娜零点的独唱,有人在网上不断喊话,要扒出姚贝娜的后台,似乎女明星的亮相都伴随着潜规则,可我觉得,让姚贝娜这个新面孔替代大腕以及各种条子推上去的联唱,是一个突破。可惜的是,似乎连摄像大哥都不屑于姚贝娜这样的草根,一个像样的镜头都没有给,明明地把“小瞧”两个字写在明面。

    央视春晚能不能办得更好?很多人拿北京卫视的春晚来比较。的确,今年北京卫视春晚太亮了!四个“70后”老歌唱家齐唱“我不想长大”,诙谐幽默笑翻了观众,小沈阳一如既往地逗乐,相声《满腹经纶》据说是被央视春晚毙掉的节目,却被网友评为近三年最好的相声。谁说春晚办不好?人家北京卫视的春晚咋这么好看呢!由此可见,虽然央视春晚今年找了个接地气的导演,但节目还是不够接地气,以至于错失观众的挚爱。也许导演另有苦衷,但与观众心灵相通显然不够到位,高高在上的高大上气质仍托着春晚,什么时候落地是个谜。

    谁是下一个“冯小刚”,我很好奇明年央视春晚是不是回归央视导演,不然的话,难道要请出李安不成?一句话,再接接地气就行,老百姓的要求其实不高。(张莹)  

[编辑: 李敏娜 ]

相关阅读

伴随着 姚贝娜 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