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房七天14亿 《大闹天宫》破6亿领跑

2014-02-08 13: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4年春节档,内地票房共计14亿,与去年同期的7.6亿票房相比,增幅超过80% 。大年初一单日票房高达2.55亿,打破内地影史单日票房纪录。《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两部影片作为领头羊,带动大盘不断上涨,并牢牢占据单日票房冠亚军的宝座。《大闹天宫》首日吸金1.25亿元,上映7天累计破6亿元。《爸爸去哪儿》紧随其后,累计票房逼近5亿。其余影片中,只有《澳门风云》累计票房过亿,《前任攻略》等片的总票房都在4000万以下。

  今年春节档从1月31日开始,至2月6日结束,7天内共上映了《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冰雪奇缘》等8部影片,在数量上与去年持平,但票房上却远远超过去年。其中,《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两部电影领跑,它们联手将大盘抬至14亿高点。大年初一影市单日票房甚至达到2.55亿,打破了去年2月14日内地单日票房过2亿的纪录。春节7天单日票房呈递减趋势,大年初一2.55亿最高,此后逐日减少,初七的单日票房最低,收于1.7亿。

  《大闹天宫》于1月31日上映,首日票房高达1.25亿元,打破了华语电影开画首日票房和单日票房这两项纪录。《大闹天宫》首日票房破亿,两天破两亿,三天过三亿,上映7天累计票房已达6.1亿,吸金势头之猛无片可挡。在华语片内地票房榜上,《大闹天宫》目前排在第十位,仅次于《金陵十三钗》,不过很快就将超过后者,再上一位。

  但就在《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疯狂吸金的同时,一部名为《我是狼》的动画电影却在上映两天时撤片,放弃了春节档。该片于2月2日上映,首日票房仅为27万,排片量只有1.6% ,根本无法与其他热门影片相抗衡。于是,2月4日下午,片方银润传媒决定紧急撤片,择期再映。银润传媒副总徐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春节档的竞争太过激烈,电影落到如此地步实在出乎他们的意料,所以才中止了放映,可能会选择在五一或暑期等档期重新上映。博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春节档 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