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春晚首秀青岛话 所穿连体衣并非奢侈品牌

2014-02-07 11: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喜大普奔】

  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楚天都市报:【春晚最卖力奖:我的要求不算高】黄渤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居然用唱歌的形式出现!毕福剑吐槽:黄渤就像从泥坑里刨出来似的,透着一股子蛤蜊味儿。最有意思的是,他整首歌都是在一部跑步机上完成,边跑边唱。网友称:黄渤在央视办了张健身卡,最后一天到期。

  @Surain:非常喜欢黄渤,有太多的电影是因为“黄渤”这俩字才去看。就是这么一个真实、质朴的人,用自己的实力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影帝,把欢笑和感动带给观众。一个人的人格魅力不会因为一件衣服就受到影响。

  随着时间的推移,央视春晚这道年夜饭越来越不对观众的胃口了,2014年央视春晚请来了冯小刚“掌勺”,但仍然改变不了众口难调的现状。但平心而论,本届春晚还是有不少亮点。节目方面,青岛籍演员黄渤首登央视春晚舞台,演唱了一曲《我的要求不算高》,还秀了几句青岛话,被赞接地气。黄渤的衣服也被指为爱马仕2014春夏新品,但记者采访获悉,黄渤穿的并非爱马仕。

  首登春晚

  拿矿泉水瓶掩饰紧张

  作为一个演员,首次登上春晚的舞台,黄渤表演的节目却是唱歌,他觉得倒也正常:“我有唱歌的底子在 ,语言类节目也还好,对自己来说,好像唱歌会更兴奋一点。而且对于春晚,我认为我早晚都会来的。”

  黄渤献唱的《 我的要求不算高》,从养老看病、上学就业到交通、住房等方方面面,通俗易懂、轻松诙谐地唱出了很多老百姓的心声,不仅在跑步机上边跑边唱,黄渤还手拿一瓶矿泉水,唱歌时还悠闲自得地喝了两口,黄渤表示拿矿泉水瓶作为一个小道具,其实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要不站在台上“手不知道往哪儿放”。

  春晚的舞台上有40多个各种风格的节目,黄渤认为自己唱的这首歌就像是春晚年夜饭上的一道“拍黄瓜”,“很爽口,也很便宜,也很容易得到”。最初,冯小刚找他出演一个语言类节目,由于黄渤时间紧张,改为唱歌,当时这首歌创作完成后发过来一听,他就挺喜欢,他还调侃冯小刚找他唱这首歌“大概是觉着我挺像老百姓的”。

  秀青岛话

  融入方言更加接地气

  黄渤认为这首歌是非常接地气的,在表现形式上,他也希望能轻松一点、自然一点,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包括加了跑步机,加了方言,也包括把歌曲又提了速等等,像在路上的感觉,感觉比较有希望。”

  与经过层层审查、不断修改的语言类节目相比,黄渤的这首歌在准备过程中只对跑步机的大小、后面屏幕上的画面等进行了一些小的调整,黄渤说在整个排练过程中“我们比较主动,我们提前把问题都看到了,告诉导演我们已经解决完了,导演还挺满意的”。

  作为青岛人的黄渤在演唱这首歌时,其中两句歌词还融入了青岛方言,“我是青岛人,对青岛方言最熟悉,另外还是因为这个歌是讲老百姓自己的那点小心愿,还是希望它更像老百姓说的话,加一些方言元素也是希望它更接地气一点。”春晚结束后,黄渤大年初二就飞到德国,进行话剧《活着》在汉堡和柏林的四场演出,接下来还将带着自己的新片《无人区》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 ,所以今年他没能回青岛过年。

  工装风波

  所穿连体衣不是名牌

  当晚,黄渤的演出结束仅10多分钟,就有网友称他演出时穿的连体衣是爱马仕 2014春夏的新品 ,“穿爱马仕要求不算高”?随后这一话题迅速发酵,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和调侃,有人调侃黄渤将爱马仕穿出了技校工装的范儿,还有人对比模特的穿着照片,“论长腿的重要性”。

  每年春晚上一些演员的服装“同款”也都会在淘宝上热卖,以往牛莉的大衣都是最出风头的,今年黄渤的这件连体衣却力压牛莉的红色大衣,成为淘宝网上的春晚服装同款搜索量第一名。但记者从黄渤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黄渤登春晚穿的服装并不是爱马仕的,只是款式看上去有些类似而已。

  仔细对比,就会发现黄渤的连体衣与爱马仕的那件新品在衣料的质感上并不相同 ,扣子的位置也都不一样,黄渤的衣服在前襟开口处并没有扣子,反而在两个口袋处各有一枚扣子 。从衣服的长度上来说,爱马仕的新品是件窄腿的九分裤,而黄渤所穿着的是件直筒长裤,所以要挽起来,当真不是腿长腿短的问题。

  黄渤表示,之所以穿这样一件衣服,就是因为觉得比较像工装、贴近老百姓。对于央视春晚,黄渤认为:“每年都不一样,每年都有很多精彩,把全中国那么多好的节目集中到一台晚会上来,它的精彩程度肯定高。只不过现在大家大鱼大肉吃多了,可能不像过去那么好满足了。”

  春晚开场短片获赞小彩旗本可以露脸

  央视马年春晚最具冯氏风情的就是冯小刚私人订制的春晚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这也是本届春晚的一大亮点。而小彩旗扮演的“时间”也非常引人关注,她在舞台上足足旋转四个小时,最后却没能露脸,网友纷纷表示太残酷。记者了解到,原本有毕福剑给小彩旗发红包的环节 ,因为超时所以这个环节被取消。

  在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中,既有娱乐、体育明星和文化界人士,包括成龙、陈道明、葛优、姚晨、李雪健、白岩松、姚明、林丹等,也有普通市民,他们一一阐述了对春晚的态度,有褒有贬,甚至不乏幽默、自嘲味道。一位南方口音的男性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春晚?我从来不看,多俗啊!”而几个拿着手机的年轻小伙更是说出了年轻人的心声:“我们看春晚的目的只有一个——吐槽哇!”记者发现,与之前看到的彩排版相比,正式版的先导片删去了不少镜头,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白岩松。在先导片彩排版的最后,白岩松以央视新闻的形式无缝对接开场曲,也揭晓了答案,原来“春晚是——想你的365天。”但是在正式版中这一段被删掉了。

  马年央视春晚上,杨丽萍的外甥女小彩旗一转而红。这位15岁的女孩是马年春晚的“时间使者”,从当晚8时开始,就在春晚的舞台一隅旋转,足足转了四个小时,以此寓意春夏秋冬的轮回。据网友计算,小彩旗平均0.76秒转一圈,如果一直是这个速度,到晚会结束时她大概转了19000圈。可到最后,小彩旗却连一个正面露脸的镜头都没有。但记者在彩排时明明看到,在零点时有“毕姥爷”给她发红包的环节 ,据了解,直播时因为超时,这个环节被临时取消。

  网上为小彩旗鸣不平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有人吐槽这是“史上最残忍节目”。事后接受采访时,小彩旗却表示,自己从小就有狂转不晕的天赋,一转圈就特别爽,“这也是使自己平静的方式,像打坐一样。”

  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黄渤 青岛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