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黄渤歌曲改名 赵本山有意复出

2014-01-24 13:3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马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春晚的节奏也越来越紧了。冯小刚导演的春晚到底会带来怎样的年味?目前记者得到的消息是,节目仍旧超时 ,五位主持人的拜年话就说了5分钟之多。而青岛籍演员黄渤的歌曲,也再度改名,有些让人眼花缭乱。

  本山怒了:不行我上

  在上次彩排结束后,相声小品被缩减成4个让马年春晚成为30年来语言类节目最弱的一届,不少观众反映看得“不过瘾”。记者获悉由于相声小品数量太少,让语言类节目艺术总监赵本山很不满。在 20日彩排结束后,赵本山在与春晚剧组开会时发脾气放狠话称:“实在不行我现在排一个小品上。”赵本山的态度再加上参加彩排的观众有不满的声音,冯小刚决定让开心麻花演员王宁、艾伦、常远的小品《同学会》复活。

  这样相声小品的数量变成了5个,再加上张国立的说快板,语言类节目增加到 6个。不过往届春晚语言类节目数量都在 8个左右,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比重仍是偏弱。

  黄渤歌曲又改名

  几乎所有在此前出现过的歌舞类大腕儿都没有来彩排现场。他们需要表演的歌曲由替身代替。在所有替身演员中,大张伟的替身获得了观众的叫好声,他并没像其他的替身一样仅仅是在舞台上呆板地走过场,而是以假乱真地跳完了大张伟动感十足的舞蹈。来参加彩排的只有《直通春晚》上来的几位新人,另外还有青岛籍演员黄渤,和凭借《中国好歌曲》走红的霍尊。

  黄渤演唱的歌曲遭遇第二次改名,这首歌曲最早叫《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因为与张明敏的歌曲《我的中国梦》名字相近,第二次联排时改成了《目标》,在三审时,名字又改成了《向前冲》。今年,几乎所有的歌舞节目都有让人眼花缭乱的配舞。只有霍尊完整地、安静地独自唱了一首《卷珠帘》,与别的歌曲锣鼓喧天庆新春不同的是,《卷珠帘》的LED 背景被设置得相当唯美。有观众感叹:“这简直就是当年王菲出来的场面啊!”

  综合

  蔡明无奈:潘长江也曾临阵被毙

  自1991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以来 ,蔡明已常驻春晚二十余年,是当之无愧的“春晚常青树”。作为前辈,蔡明不仅经验丰富,还乐于提携新人;据悉,马年春晚的三位新搭档岳云鹏、华少和大鹏,就是蔡明看过剧本后钦点的。蔡明称这次的小品《扰民了您》是一个关于圆梦的励志故事,同时也帮岳云鹏、华少、大鹏三人实现了他们的“春晚梦”。

  话虽如此,可这么些年以来,蔡明对春晚的感情却是又爱又恨。“上春晚从不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可就在《出彩中国人》的录制现场,蔡明道出了春晚的真实一面,“连潘长江的节目有一年也是临到大年二十七晚上才毙掉的,春晚就是这么残酷。”

  记者 黄靖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马年春晚 黄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