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春晚今晚录制打温情牌 黑妹演小品《心里有》

2014-01-21 13: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咱青岛的“年夜饭”是啥味道?1月21日19:30,2014青岛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浓情上演。本着节俭办晚会的原则 ,今年青岛春晚上都是咱青岛的演员,少了明星外援,今年青岛春晚主打温情牌。青岛籍演员黑妹将带来小品《心里有》,聚焦婆媳矛盾;于毅反串唱《新贵妃醉酒》。此外,青岛的司机、木匠等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以及演出团体也奉献了自己的才艺。据悉,晚会将于1月29日20:00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

  回家过年黑妹“捎带”演小品

  演员黑妹是青岛春晚的常客,今年正好回青岛陪父母过年的她也再次给大家带来一个小品。1月20日,排练的间隙,黑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年春晚,她将与几名青岛本地的演员表演小品《心里有》。“我父母在青岛,我正好要回家陪他们过年,我就捎带着演吧。小品讲的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儿媳妇天天趴在电脑前,喜欢淘宝购物,她与婆婆在生活观念、育儿观念上有冲突。婆婆嘴不饶人,儿媳妇也不逆来顺受。最后,因为一件小事,就是自己的儿子过生日,可她不知道今天也是婆婆的生日,还是儿子小宝说奶奶和自己是同一天生日,然后是一个比较温情的结局。”黑妹说,“去年,我演的小品是《送礼》,是纯喜剧的东西,今年这个小品,前面有一点喜剧,后面比较温情、感人。”

  今年,黑妹参加吉林卫视和青岛台两台春晚,“吉林卫视的春晚是潘长江找我帮忙,我们搭档演小品。我和潘长江也不是吉林卫视邀请的,潘长江有部戏要在吉林卫视播。就像买一赠一那种,人家买他的戏,他去表演个节目。他不能自己一个人去,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帮他个忙。”

  育女心得“我们家是慈母严父”

  黑妹说,自己去年的工作不太多,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带女儿上。“去年9月,我女儿正好上一年级,所以从那之后我推掉了两部电影,陪伴了她半年的时间。陪伴这半年还是很有效果的,女儿表现很好,我感觉挺欣慰。”黑妹说,除此以外,她还带着女儿参加了浙江卫视的《宝贝大猜想》,“我女儿是《爸爸去哪儿》的粉丝,她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带我去参加这样的节目?’我说你考试考得好我就带你去。其实,我本来不太愿意让她参加节目,觉得上学了就要以学习为主,不过,正好她考完试,又有这么一个机会,就带她去录了。”

  由于老公特别忙,女儿多半是黑妹在带,“从去年过完年他就接戏,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他在天津,2014年跨年的时候他在大连,女儿过生日时他在唐山,我就跟他说‘老公,我2014年准备为你量身打造一档节目叫《爸爸您爱去哪儿就去哪儿》’。”黑妹说,自己是标准的慈母,“我老公不是大老虎,也要树立成大老虎的形象,让女儿有个惧怕的人,我好发挥慈母的作用。”至于以后女儿会不会走演艺这条路,黑妹说“随她自己”,“我不会刻意要求她。”

  大玩反串于毅唱《新贵妃醉酒》

  除了黑妹,另一位回家过年的青岛籍演员是刚刚在《国剧盛典》中凭借《打狗棍》中伪娘“二丫头”一角荣获观众最喜爱角色人物奖的于毅。帅气的他将反串一曲《新贵妃醉酒》,青岛纯爷们如何玩转万种风情,值得期待。

  《中国梦之声》学员侯磊也加盟了2014青岛春晚。这个一直在青岛追寻音乐梦想的宁夏小伙,虽然不是青岛人,但是多年在这里打拼的他对青岛有着深厚的感情。荣膺全国四强的他,将用自己略显沧桑的性感声线唱出自己和这座城市的故事。

  节俭之风自家人办春晚温情

  2014青岛春晚的主题是“回家过年”,围绕这一主题,今年的节目也是自始至终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和亲情。此外,今年春晚本着节俭的原则,明星大腕少了,普通面孔多了。据介绍,今年晚会首次起用大规模百姓团队,来自环卫、公交、铁路、港口等各行各业的百余名普通市民将本色演出,共同唱响《城市的旋律》。如演唱“远航之歌”的男高音就是沙子口的一名木匠,演唱“老司机之歌”的也是一名普通司机。王哥庄大馒头也登上了舞台,大妈们跳起了馒头舞。另外,十艺节获奖小品《新房之夜》也将登台。获得第十四届文华大奖的舞剧《红高粱》也将用红红火火的《丰收》场面点燃现场,这也是多年来,舞剧第一次登上青岛春晚的舞台。

  文/记者 高丽 图/本报记者 何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