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入围柏林电影节

2014-01-17 13: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64届柏林电影节近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的完整名单,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宁浩的《无人区》以及娄烨新作《推拿》三部中国影片在列,据《白日焰火》片方透露,影片其实早在2013年12月已经确定入围,应该算是最早一部被柏林电影节“看上”的华语影片。主演桂纶镁是在2013年12月生日派对上得知的喜讯,据说其开心到“站起来非常疯狂地大叫大跳”。据片方江苏幸福蓝海影业介绍,早在2013年12月《白日焰火》已经确定入围,组委会给出了“是一部极其出色的电影!”“为中国出现这样的影片感到振奋!”的非常评价,但因其他入围影片未定,柏林电影节的官方消息一直未有正式公布,所以片方只能按捺激动心情秘而不宣。

  得知入围消息时三位主演也都难掩兴奋之情,桂纶镁是在30岁的生日派对上得知喜讯,当时看到讯息就开心到“站起来非常疯狂地大叫大跳”,表示是给“三十岁”最好的生日礼物,此外桂纶镁还透露为了演好《白日焰火》中的洗衣女工,开拍前特意“潜伏”到东北一家洗衣店免费打工,并且耳濡目染学会了讲东北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