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13个语言类节目提前剧透 郭德纲亮相终审

2012-12-24 10: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2日,在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现场,相声演员郭德纲意外现身,成为了今年春晚的又一大爆点。对于“不上春晚”的传言,此前,郭德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这么说过,我的意思可能是被他们曲解了。”

  郭德纲搬来德云社

  对于郭德纲来说,他与央视春晚有难以解开的话题。从成名至今,他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抖过包袱讲过段子,唯独年年与央视春晚的舞台擦身而过。央视春晚,这也是不少“钢丝”心中的遗憾和美好的愿望。在审查接近尾声的时候,老郭和搭档于谦乘坐一辆蓝色房车前来。据记者了解,老郭此番前来正是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郭德纲的亮相,打破了他绝不会上春晚的传言,这也是他走红以来首次亮相央视。有消息称,相声内容是在北京街头卖烤串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郭德纲是最后一个参加审查的演员,对于“不上春晚”的传言,此前,郭德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非如此,“好多同事为我起誓说我不上春晚,但说句良心话,我也没这么说过,我只能说我的意思可能是被他们曲解了。”与众多观众一样,老郭对春晚也有着深刻的感情,“我这个年龄是看着春晚长大的,春晚不好做,重口难调。如果人家需要我,正好我有合适的节目,何乐而不为呢?合适的时机合适的作品,我可以上。”2013蛇年春晚,老郭来了!

  赵本山或选“官方剧本”

  记者了解到,赵本山于当日下午三点半抵达北京,下飞机后直奔央视。赵本山依然像往年一样,以“读本子”的状态出现,并没有荷枪实弹地进行彩排。

  据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透露,此次赵本山上春晚,两个剧本分别由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创作和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组提供。而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山钦点央视“官方提供”本子的几率非常大。下午5:30,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副总监刘辉,就听到赵本山正在与央视工作人员开会商议小品细节并提出修改意见。

  根据往年经验,本山小品从出炉到正式登台与观众见面,大约要改30稿以上,而尹琪并不会参与到央视为本山准备剧本的修改工作中去,他表示:“我最近正忙于辽宁卫视爆笑喜剧《香瓜七兄弟》的制片工作和小品《相亲3》的创作中。本山老师对《相亲3》的剧本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不到演出当天,谁也不知道故事到底是啥样。”

  本山传媒的工作人员称,“这次抵京,本山主要将和哈文碰碰路子,我们准备了几个剧本,到时候本山会挑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与哈文进行磋商。”而目前记者从与本山传媒集团密切联系的东北媒体处打探到,“这次赵本山将沿袭最安全的个人风格,继续以乡村小人物的形象备战蛇年春晚。”

  ◎剧透 潘长江唱《high歌》,冯巩跳“骑马舞”

  ●姜昆相声剧《我要上一线》

  情景剧风格的相声剧,其搭档除了爱徒周炜,还有演员沙溢和金玉婷。剧情涉及娱乐圈,剧中沙溢调侃了《一九四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王的盛宴》三部贺岁片。

  ●孙涛小品《我骄傲2》

  故事讲述一个保安和公司经理、农民工之间发生的故事。孙涛在小品结尾用时下最红的“走你style”博得满堂彩。

  ●潘长江、蔡明小品《想跳就跳》

  潘长江和蔡明将演绎老年人退休后的感情故事,中间穿插回忆曾经的春晚,潘长江现场演唱了《过河》和《high歌》,两人以“广场舞”的形式大跳探戈。

  ●“开心麻花”沈腾、马丽小品

  曾在龙年春晚上一炮打响的“开心麻花”团队,蛇年春晚一分为二,沈腾和艾伦分别带着团队各自表演一个作品,其中在麻花团队中被誉为“黄金搭档”的沈腾和马丽一起合作一个作品。

  ●“开心麻花”小品《齐天大事儿》

  “开心麻花”团队“艾伦+常远+王宁”的组合亮相表演《齐天大事儿》,小品讲述一个贴街头广告的人和一个服装设计师碰撞出来的火花。

  ●郭冬临、牛莉小品

  2010年春晚,牛莉在小品《一句话的事儿》中穿的粉红色大衣在网上走红,后来牛莉将其拍卖,并将善款捐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此番再和郭冬临搭档演小品,牛莉透露还会在服装上下工夫。

  ●王汝刚相声

  上海人王汝刚在江浙沪是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此番王汝刚带来的节目也是此次语言类审查中唯一一个南方小品。

  ●冯巩相声《帮帮我》

  有消息称,冯巩蛇年春晚新作已在北京某小剧场首演,以试效果。该小品以“帮忙”为题,讲述两位应聘者在应聘途中因打车而闹出的一系列笑话,并结合当下时事在小品中进行调侃,小品中,冯巩还将配合《江南style》的音乐大跳骑马舞。

  ●娄乃鸣、关凌小品《家有一宝》

  讲述一家人为了唤醒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郑建使出了各种“高招”。二审时,该节目传出被毙消息,22日终审,该节目演员亮相,未知是表演前作还是换了新剧本。

  ●“嘻哈包袱铺”相声

  高晓攀和尤宪超是“嘻哈包袱铺”的成员,也是今年CCTV相声大赛职业组的金奖获得者,此番将带来新作,他们表示平时一个月就更新作品,面对春晚的舞台更要拿出新鲜玩意。

  ●曹云金、刘云天相声

  二度竞争上春晚,两人准备的是一个讽刺段子。此前接受采访时,曹云金就说:“讽刺其实是相声的魅力所在,但是近年来讽刺相声似乎已从春晚消失,观众希望看到幽默且针砭时弊的好相声。”

  ●赵本山小品:或用官方剧本。

  ●郭德纲相声:在北京街头卖烤串的故事。宗和

  随着《山河恋之美人无泪》被指抄袭《甄嬛传》的九大桥段被曝光,“于抄抄”再次被推倒风口浪尖。近日,记者连线采访了该剧的制作人于正,当被问及是否抄袭《甄嬛传》时,于正表示很惊讶,他自言并没有看过几集《甄嬛传》,“我只看过开头几集和最后几集,我感觉甄嬛后来变成了坏女人,很有心计的样子,但是孝庄是从纯美到复杂,最后还是回归纯美,甄嬛是现实的,孝庄是梦幻的。而且甄嬛里面有那么多宫斗,我们的作品里是没有什么斗的,都是一个女人的成长史,以及多种多样的爱情类型。”

  《山河恋美人无泪》是于正继《美人心计》、《美人天下》后的第三部美人系列剧,而这一次于正表示,编剧并不是自己,而是中国香港著名的女编剧沈芷凝小姐。“我一个人最多一年写一到两部剧,我感觉宫廷戏已经被自己写光了,前两部我都是以男人的心态来揣摩女人。这部剧我想做一种新的尝试,找一个女性来诠释,看看能有什么不一样。”

  此外,于正还否认了与女一号袁姗姗的绯闻,“艺人在我眼里就是一件作品,我和她们保持远距离,避免发生情感纠葛。”记者 黄靖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晚 语言类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