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艾薇儿为莫愁写歌《我要给你》首播

2012-12-07 15: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6日,庾澄庆和吴莫愁共同现身上海,为两人合唱的单曲《我要给你》MV揭幕。从已曝光的花絮看来,这支MV讲述了一个外星人的故事,庾澄庆说他在看到吴莫愁时如同别人在看自己,都是一样的特立独行 ,于是就想把这种特别发挥到极致。同时,星空传媒总裁田明现场宣布好声音庾澄庆工作室正式成立,而吴莫愁将被打造成国际范儿,除了邀请《美国好声音》评委,还将邀请艾薇儿为吴莫愁写歌。对于两人“在一起”的传闻,庾澄庆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说这是自己的私事。

      首次录单曲 吴莫愁不紧张反而“嚣张”

  凭借《中国好声音》一举成名,并且很快就要推出自己的单曲,这对之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吴莫愁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庾澄庆为吴莫愁创作的这首单曲叫《我要给你》,多年未与别人合唱的庾澄庆此次更是力挺爱徒亲自上阵,词曲全由庾澄庆包揽 ,对于编曲更是精雕细琢 ,三个月之内创作了三十余个版本,在进棚前一天仍在修改。为了让这支单曲有一些新的不一样的东西,庾澄庆分派给吴莫愁一个任务,让她创作Rap歌词,而当时的吴莫愁也是忙于演出,于是只能在赶路的途中思考,在庾澄庆问吴莫愁什么时候写好时,吴莫愁说很累很累,可是第二天就把歌词给了庾澄庆,这让华语音乐界的说唱第一人庾澄庆也为之称赞。

  可是让庾澄庆很“不爽”的是 ,本以为吴莫愁在录制的时候会紧张,可是吴莫愁不仅不紧张,而且很“嚣张”。原来,庾澄庆为了缓解吴莫愁的紧张情绪,准备了大把零食放在桌上,想制造一种轻松的氛围,没想到贪吃的吴莫愁一来就盯着零食,庾澄庆不得不说“唱歌前不准吃零食,这会让声带收缩。”可是吴莫愁在录制过程中还是一直盯着零食,“气”得庾澄庆说录制完也不准吃零食。吴莫愁总结这场录制,说庾澄庆老师“录制不严格,零食管得挺严。”

  变身外星人 师徒俩玩音乐特立独行

  从已曝光的花絮看来,这支MV的创意非常天马行空,主要剧情讲述了一个流落到地球的外星小孩(庾澄庆饰),每晚都拔下自己一根头发,抛向空中发射讯号,希望找到懂他的同伴,却始终未能如愿。当他渐渐长大后,也遗忘了自己的身份,直到有一天来自狮子星球的外星女孩(吴莫愁饰)来寻找他,受到女狮的嘶吼磁场的影响,让庾澄庆内在的性格爆发,最后他以公狮面貌和女狮游走街头,十分拉风。

  之所以选择外星人题材 ,庾澄庆解释说,当他看到吴莫愁的时候,有一种别人看自己的感觉,因为当年的庾澄庆在音乐界也属于特立独行的,“我们为什么不把这种特别发挥到极致呢?于是就想到了外星人题材 ,感觉我们的心情和地球上的外星人应该一样。”

  为了呼应奇幻的MV主题,创作班底力邀张惠妹 、萧亚轩御用新锐造型师Andrew ,用超过7位数重金为《我要给你》MV打造了造型,发布会现场二人的服装就是完全还原MV中“狮子星人”的服装,两人更是乘坐游艇出场,十分霸气。

  庾澄庆古灵精怪想出外星人独有的打招呼方式——“手比ROCK手势外加翻白眼”也在现场还原,师徒二人一起翻白眼“笑果”十足。

  成立工作室 邀请艾薇儿打造国际范

  作为知名创作歌手,庾澄庆创作纯熟、精通多样乐器、舞台魅力十足,并被誉为“音乐顽童”。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他率性幽默 ,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通过“玩音乐”的形式,把自己淋漓尽致贯彻到底的摇滚态度展现出来,赢得了亿万观众的喜爱。发布会现场,星空传媒总裁田明透露,庾澄庆以后的工作重心会慢慢转移到内地,明年会启动全球巡演,同时正式宣布与庾澄庆联手好声音成立音乐工作室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我要给你》既宣告了吴莫愁的歌手之路正式起航,同时这也是庾澄庆工作室的首部作品。在发布会的尾声,庾澄庆也为吴莫愁送上了一份神秘大礼——吴莫愁音乐打造计划书,并宣布将继续与这位爱徒在音乐上全面合作,为她保驾护航,而吴莫愁首张个人专辑也在这份计划书之下正式启动,庾澄庆则以制作人的身份全面参与其中。

  除了专辑之外,这份“计划书”还涵盖影像、演出、多媒体等全音乐领域发展计划。而在未来对吴莫愁的定位是“国际、时尚、前卫”,“我们已经在邀请艾薇儿为吴莫愁创作单曲,也会去美国进行录音,《美国好声音》的评委也将为吴莫愁创作单曲。”

  避谈“在一起” 庾澄庆不承认也不否认

  自从吴莫愁在舞台上大声对庾澄庆说出“你最懂我”后,庾澄庆、吴莫愁“在一起”的呼声就越来越高。吴莫愁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说这句话是因为在所有人都不认可她的演出方式时,唯有庾澄庆力挺她,这让她很感动,而至于“在一起”的传闻,吴莫愁只是说这是一个玩笑,而且还是一个“有点过”的玩笑。庾澄庆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节目组安排的效果。但是看着两人越来越有默契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怀疑两人有假戏真做的嫌疑。

  在当天的采访中,“在一起”的话题再次被提及,庾澄庆说自己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我在公事上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所有的准备工作都会努力做好。但是 ,私事是我自己的事情,不管我对她还是她对我,在她或我的身上,对方都能找到一点有意思的音乐成分,这是我们很开心的事情。”而对于“在一起”的传闻 ,庾澄庆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除了和庾澄庆的传闻,日前某媒体还爆出吴莫愁和平安有一段地下恋情,吴莫愁说她当时躺在床上足足笑了两分钟,“这是一个正宗的无中生有”。 特派记者 刘礼智(本报12月6日上海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艾薇儿 莫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