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33天》《辛亥革命》百花奖获得7项提名

2012-08-23 14: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3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9日在绍兴举行。8月21日,组委会在京公布电影节筹办情况,并公布了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入围名单。

    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自4月25日启动以来,观众通过纸质选票、网络投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投票,截止到7月31日,组委会收到各类选票共计8327029张。而在几十部入围佳片中,《失恋33天》和《辛亥革命》分别获得7项提名,《唐山大地震》以6项提名紧随其后。

    中国内地的各类评奖下“双黄蛋”的现象非常普遍,也屡屡遭到质疑。上届百花奖在江阴举行时,又有双黄蛋产生。但21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承诺,这次百花奖绝不会再出现双黄蛋。

    今年百花奖恢复了编剧奖,赢得编剧们的支持,康健民说:“百花奖在创建之初,就注重奖励优质剧本,鼓励原创作品,当时是有编剧奖的。第一届百花奖颁发最佳编剧奖只颁发了三届就因故取消。”如今,经过影协的积极运作 ,编剧奖再度恢复,康健民认为其意义重大:“首先,电影文学对于整个电影的支撑作用会得到更好的体现;其次,这也是对编剧地位的肯定和重视。大众电影百花奖都是观众自己投票选出的,编剧奖的设立能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电影、了解剧本,强化认识。” 肖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百花奖 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