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卫视又掀收视恶战? 安徽卫视要改名三国卫视

2010-04-08 13: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日,高希希执导的95集新版《三国演义》将在江苏、安徽、天津、重庆四家卫视首播。为配合《三国演义》的首轮播出,安徽卫视将打造“三国卫视”概念,安徽卫视从5月2日至6月15日更名为“三国卫视”。

  此外,安徽卫视的《剧风行动》、《超级新闻场》、《新安夜空》等多档栏目还将围绕新“三国”进行宣传 ,剧中主演陈好、林心如 、陆毅、陈建斌、何润东等将亮相该台谈话类节目《鲁豫有约》和《非常静距离》。为了迎接频道改名,5月2日当天,安徽卫视还将推出“三国”特别节目。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有点雷人”,安徽卫视工作人员则称“我们的灵感来自央视体育频道奥运会期间改名为奥运频道”。安徽卫视因为台标形状,被冠以“海豚台”绰号,这次还要更改台标,在原有的台标下将加入“三国”主题附标。

  安徽卫视为了一部电视剧做出的这些举措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在电视剧播出史上创造了一个新奇观,不知道会不会在荧屏上蔓延开来。据悉,为了避免恶性竞争,四家卫视已签订购片合约,合约中主要规定有三:每天黄金档《三国》只需播两集;非黄金档可以重播一次,但是不允许超过黄金档的进度;不允许电视台以剪辑的方式播出。“限播令”的出台源于去年的“团长大战”。但“一纸文书”能否抑制“恶播竞争”乱象令人担忧。

  对于安徽卫视这些做法是否违规,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有关领导表示尚不知情,所以不便作出回应。而面对安徽卫视诸多举动,日前,江苏的一家主流媒体已经就此表示了反对意见,从中我们已经闻到了“三国大战”开战之前的火药味。综合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