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届柏林电影节闭幕《银行事件》捧得金熊归

2010-02-21 13: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际短片评审团日前公布了第60届柏林电影节短片单元各奖项得主,金熊奖由瑞典导演鲁本·奥斯陆执导的《银行事件》斩获。来自以色列的《海耶利达》赢得了评审团的青睐,捧回银熊。此外,2010年欧洲电影学会短片奖的提名也予以公布。

  《银行事件》邀请了96个当事人对2006年所目击的一次失败的银行抢劫案进行记忆重组。“每个人都将自己想象中的银行抢劫案呈现在银幕中: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完美,执行的时候不仅迅速而且效率十足。然而现实确是完全相反的。作为一个目击证人,当现实超乎预想,这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导演鲁本·奥斯陆如此评价他的作品。

  评审团也给出了自己的评选意见:“他的电影是对我们当下以及媒体所扮演的角色的真实反映。该片只用单一的一部摄像机进行拍摄,并没有做任何剪辑。对话很完美,人性被一种幽默的方式诠释得淋漓尽致。”

  第60届柏林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010年2月11日至21日在柏林举行,王全安导演的《团圆》为柏林“ 60大寿”开幕,和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一起入围主竞赛单元,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 弟弟》为柏林闭幕。北京时间2月21日零时,本届电影节闭幕式在柏林举行。

  陈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