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妇”唐季礼熬了一锅好汤

2005-09-24 15:2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唐季礼史诗巨作《神话》昨日零时如期首映,虽然首映场不像早先的《七剑》那样满座,甚至有点冷清,但剧中万马奔腾的古代战争场面、急流飞瀑中的考古探险、充满异域风情的帝沙国、秦始皇陵中无重力漂浮状态等都极尽想象之能事,壮观、华丽、玄妙,极大地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

   《神话》开场不久,观众就替导演唐季礼捏了一把汗。首先是故事情节与张艺谋的《古今大战秦俑情》极其相似!不同的是,唐季礼采用了梦境与现实交替的手法;再者,电影里成龙两次坠崖都“巧合”地掉进水中,与金喜善的感情进展也嫌稍快了一点,但两位巨星的演绎刚柔相济,很容易触动观者的敏感神经,让人能兴致盎然地看完电影。

    唐季礼用迎亲、殉葬、爱情、重逢这样的老材旧料加上“英雄+美女、功夫+搞笑”模式化的成龙电影套路,熬出这样一锅好汤,也真是不容易,从这一点上讲,唐季礼可以称作“巧妇”了,所以之前他的《神话》要酝酿票房神话的“野心”也不算太过分。

                                                高书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唐季礼 高书华